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做好、做滿』?台灣人民,這次請『看好、看滿』!

自由台灣黨青年智庫專欄

『做好、做滿』?台灣人民,這次請『看好、看滿』!

在馬習會犧牲全台灣人民自決權之際,有一個人卻因為這場賣台會談而獲利,得以成功從報章媒體的聚光燈下,以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人民怒火中逃過一劫。這個人是此次中國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現任』新北市市長朱立倫。

當三環三線工程案、新北八仙塵爆善後都還躺在市政府裡等一個交代,朱主席卻放棄了他對新北市民的承諾,踐踏了市長選舉時每一張投給他的選票,選擇給早已不在乎這片土地上人民的中國國民黨一個交代。無怪乎這樣一位拋誠棄信的政客,可以在選舉標語上大言不慚的宣稱自己會『做好、做滿』。朱主席啊!不要說是新北市長,你連紅豆餅都沒辦法做好做滿了,請問我們是要如何期待,你不會再一次為了中國國民黨的利益,犧牲掉台灣的主體性呢?

近日,朱立倫宣布了他的副總統候選人,將由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擔任。仔細檢視王的經歷,早年作為法律人的她雖然積極為婦女爭取權益,甚至曾作為鄧如雯案中鄧的主辯律師,打下了台灣婦女運動關鍵的一役。然而當她以中國國民黨政治新秀之姿踏入政壇後,先是頒佈了毫無經濟學常識、害慘今天社會新鮮人的22K方案,並倨傲的表示『若沒有22k政策,這些人連一毛都拿不到!』,她更在任內發起了前所未見的、由政府對弱勢關廠勞工的大規模控訴案,追討許多年老勞工們僅剩的棺材本。在面對大批關廠工人的抗議與質問,王竟以一句『情非得已』,輕描淡寫帶過她擔任主委時期對一千多名關廠工人提起的訴訟,意欲擔當統領國家大任的副總統候選人,對一千多名弱勢勞工居然抱持著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若真的僥倖當選,叫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在未來四年是情何以堪呢?朱立倫找王如玄這樣一位忽視弱勢者權益的政客搭配,是否也只是他另一個不負責任的競選考量、另一個不顧台灣人民權益的『中國國民黨式』決策?

總統大選距今已剩下不到兩個月了,對於像朱立倫這樣以政治利益作為唯一考量的劣質政客,人民應該洗亮雙眼,將他對新北市民的背信忘義、對於台灣民主政治的棄如敝屣『看好、看滿』,並透過手中神聖的一票,將這位中國國民黨的打手從台灣的政壇中徹底抹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