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美中到底誰才是紙老虎?

美中到底誰才是紙老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軍在亞洲時間20151027日的清晨3點左右,一艘神盾級(拉森號)飛彈驅逐艦駛入中國在南海所建立的兩座人造島礁(渚碧礁和美濟礁12海浬之內,這也是中國一再宣稱所謂主權領海的12海浬之內。美國在國際上一再宣示,只有幾平方呎的礁石,根本就沒有擁有島嶼領土的12海浬權利。中國自以為自己已經是泱泱大國了,所以就沒有把國際法的法律條文放在眼裡了。中國可能還認為,變成大國之後,就可以隨意來解釋國際法,不然就是可以藐視或對國際法來個視而不見。習近平這3年來,好不容易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建立起的私人情誼,就在1027日的清晨被一艘美軍神盾級飛彈驅逐艦闖進渚碧礁和美濟礁的12海浬之內的行為給破壞殆盡。習近平也許還以為美國總統的權力應該也是和他一樣,緊握著黨政軍的權力,要誰消失在地球表面,誰就馬上會消失!

    這就是美國和中國不一樣的地方和區別。美國是一個民主自由重人權的國家,中國剛好和美國這3個特點完全顛倒過來。在美國有近4百萬的中國人,其中只有極少數是合法移民,絕大多數都是非法移民。在美國移民監獄之中,還有4萬多名非法居留在美國,準備遣送回中國的中國人。相對來說,又有多少美國白人往中國移民呢?美國總統的權力也很大,但是他也要遵守美國憲法和法律。習近平還真的以為,只要他和歐巴馬說好了,美中兩大國就可以來瓜分全世界?對此,我們只能說習近平的腦袋裡,只有想著如何來算計及佔美國的便宜。他對歐巴馬說:太平洋夠大,可以容納美中兩國來管理。這一點,歐巴馬並沒有任何表示。害得習近平準備要說的下一句話「南海夠大,也可以容納美中兩國來管理」,這句話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再說出來了。

    中國向全世界宣稱南海是中國的,還有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可以完全表明,中國想要做亞洲區域的霸主並操控整個亞洲!中國是一個非常可怕及恐怖的國家,尤其是它的政權體制是來自於「地獄」!美國必需要體認一點。美中兩國根本就沒有辨法成為盟邦或盟友,因為今天的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法西斯政權,第三次世界大戰,也非常有可能就在亞洲爆發。70年前的軸心國,從日本和泰國,轉變成70年後的中國和北韓。美國仍然是扮演著反法西斯和解救亞洲國家的角色。日本也會轉變成協助美國來打擊全球最大的邪惡帝國——中國!習近平不是鴿派的胡錦濤;習近平是個百分之百的大鷹派。美中大戰也會因他而起!

    今天美國若不遏阻中國在南海繼續填沙造地的話,還有把地對空飛彈及戰鬥機隊擺放在南海島礁上的話,南海將會掀起更多令人無法想像得到的戰爭禍因。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如果中國把雷達站建好之後,地對空飛彈和地對艦飛彈,放在南海7個中國人造的島礁上的話,整個南海區域都將真正的,且名符其實的變成了中國的南海!今天美國海軍神盾飛彈驅逐艦闖入渚碧礁及美濟礁的12海浬以内,正是向中國表明:請遵守國際法,否則美軍將會持續派軍艦及反潛機飛入或進入12海浬以內,來向全世界宣示,誰都不能霸佔著南海,包括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的美國在内,因為保護亞洲區域的所有國家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權力和利益,也正是美國的利益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