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印尼森林大火 燒掉2/3的台灣

印尼森林大火 燒掉2/3的台灣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別指望別的國家製造免費空氣給我們吸了。

讓我們一起來讀這樣的一段話:「為了謀利,不惜摧毀一座熱帶雨林和其他富含物種的生態系,就像是把羅浮宮所有名拿來當柴燒!

NASA衛星中看今年印尼燒掉超過200萬公頃的原始熱帶雨林,這對整個地球所造成的損失和災難讓人痛心疾首。

這是刻意的焚燒,並不是天火,是人為的縱火,這造成整個地球難以估算的損失背後真正的殺手是「人類的需求」,這大片面積的消失,帶來的傷害不只是生態消失、森林消失、空氣污染、地球二氧化碳濃度提昇,最關鍵還會是可怕的水資源缺乏和人類生存空間的惡化。

此憾難以回天,回顧過去的統計數據,地球每年消失的森林面積是5個台灣大,許多還是寒冷的西伯利亞經過幾千年時間才長成的森林,一旦消失難以復植。

這是我們該開始好好重視和行動禁止無限制的浪費地球資源和以發展經濟為名砍伐森林的時候了,各國政府再不重視,再期待巴西人和印尼人慷慨的保留原始林給我們吸空氣,那是很困難的事情了。

愛護地球,先從台灣開始,愛護台灣,先從愛護自己家鄉的樹開始吧。

請支持小額募款保護環境: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NASA的空照圖,標示出森林大火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