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蔡英文請勿偏離內政主軸,兼談中國豬與口蹄疫

蔡英文請勿偏離內政主軸,兼談中國豬與口蹄疫

蔡百銓(人權講師、前民進黨政策研究中心幹事)

馬習會打亂蔡英文競選節奏,接著朱立倫訪問美國。在這十多天媒體必然會把蔡英文擠到邊緣,然後呢?一切回歸原點。預估馬習會與朱立倫訪美,頂多影響蔡英文1%支持度。

馬習會標榜九二共識,選民聽膩了。2012年大選九二共識來勢洶洶,影響蔡英文卻不到1%支持度。今年六月柯文哲請教張榮豐,張榮豐指出2012年一大堆財團出來挺九二共識,民調變動卻不到1%。他認為蔡英文敗在宇昌案而非九二共識(其實蔡英文敗在新潮流出賣。邱義仁不敢光明正大反駁我的指控,他只會躲在背後把我抹黑醜化。這是共產黨鬥爭手法)。     

蔡英文,敬請不要偏離內政主軸,不必隨著國民黨音樂起舞。舉例言之,馬政府未照顧養豬戶利益,民進黨應該重砲攻擊。10月我在民報發表「台豬進軍美國與歐盟市場」後,才發現狗去豬來,中國豬最恐怖。1997年中國豬走私來台,傳來口蹄疫。經過七十年,台灣居然還未從疫區名單除名,全體台灣人變成養豬戶。馬去豬來,朱立倫可以訪美,台灣豬卻不能銷美,豈有此理!馬英九可以擔任習進平幕僚。朱立倫抨擊馬政府,可以擔任蔡英文副手。

早在廿二個月前,我就為蔡英文建立競選主軸:「攻擊其弱項、抵消其強項」。蔡英文果然主攻內政,並以「維持現狀」抵消兩岸與外交。2014年元月我在本刊發表「師夷長技以制夷;外交篇‧兩岸篇」,第二段獻策說道:「民進黨應該全力衝刺內政,兩岸與外交政策不妨考貝馬政府【也就是維持馬英九的現狀】。內政是馬政府弱項,兩岸與外交卻是馬政府強項。民進黨大戰略應該是攻擊其弱項,抵消其強項。」(2015/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