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馬習會”預示國民黨慘敗

馬習會預示國民黨慘敗

曹長青

馬習會被稱為第三次國共合作。但從國共交手的歷史來看,這種合作不僅毫無前景,更注定國民黨在台灣的慘敗。

人類迄今的歷史從來都是自由戰勝專制,而共產黨和國民黨都是列寧式的黨,獨裁政黨的特色就是一個一定要吃掉另一個,小獨裁必定成為大獨裁的手下敗將。在民主已成為世界潮流的今天,兩個曾給中國人民、台灣人民帶來深重災難的政黨,現在卻走到一起,想要決定台海兩岸的命運,這本身就是一個國際笑料

國民黨當年在中國之所以節節敗退給共產黨,其根本原因就是他們對共產黨的邪惡本質沒有清晰的認知。這次國民黨還要跟共產黨合作,說明他們迄今為止都沒有從一敗再敗給共產黨的歷史中吸取任何教訓。

第一次國共合作失敗,主要在于孫中山提出聯蘇、容共、扶助工農的三大政策。而聯蘇容共,就是聯合縱容共產黨;扶助工農則是支持毛澤東在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中讚美的以暴力打土豪分田地的暴民和地痞邊緣人。孫中山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本質上他和共產黨在一種思維框架下,也是要建立一個領袖,一個政黨,一個主義的獨裁制度,他提出的三民主義,也在相當的成份上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相吻合,因為其中的兩個內容(民族民生)都是強調大政府,而不是個人權利。

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韋慕庭(C. Martin Wilbur)曾寫過一本《孫中山傳》,他論述說,中共之所以能在中國獲得發展的機會,進而征服中國,一個關鍵性的因素是孫中山的聯俄、容共政策。所以國共第一次合作的結果,不僅沒有成效,反而糊裡糊塗地幫助了共產黨勢力壯大(當時共產黨才成立不久)。

國共第二次合作,表面原因是張學良發動西安兵變,迫使蔣介石聯共抗日,但真正原因仍是國民黨對共產黨的邪惡缺乏清楚認識。中國發掘出的史料證實,張學良當年已經加入共產黨;但被蒙在鼓裡的蔣介石卻一直堅持由張學良領導剿共。在國民政府官員和士兵在西安事變中被打死上百人之后,按理說蔣介石應該更清楚共產黨是怎麼回事,但他安全回到南京之后,卻正式承認共產黨的合法性,並把共軍列入國軍編制,給了番號第八路軍新四軍以及軍餉。于是這支軍隊八年后擴大到百萬人馬,最后打敗了國民黨。

當年國共內戰,國民黨軍事失敗的轉折點是東北戰場,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蔣介石啟用兒子蔣經國做對蘇聯政策顧問(負責東北外交),由于蔣經國仍對蘇共和斯大林有幻想,結果加快了國民黨在東北的軍事失敗。據前美國駐台官員陶涵(Jay Taylor)所著的《蔣經國傳》,連蔣介石本人都承認,他對斯大林有幻想的東北政策是最嚴重的錯誤蔣經國因為東北交涉失敗,備受抨擊,政治地位下降

后來在中共獲得聯合國席位,台灣的國際處境非常艱難之際,蔣經國總統能夠堅持反共,絕不向北京妥協,可能就是因為他和蘇共、中共都打過交道,有過慘痛教訓,而認清了共產黨的邪惡本質。1979年蔣經國在國民黨中常委會制定對中共的著名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蔣經國曾親口告訴《紐約時報》記者說:與中國共產黨接觸(談判),就是自殺行為,我們沒那麼愚蠢。

而如今,馬英九去朝拜習近平,國共聯手,就是蔣經國認定的那種愚蠢的自殺行為

前兩次國共合作,都是在國民黨勢力遠大過共產黨之時,但最后都被共產黨玩于股掌。現在國民黨在台灣都要被選民淘汰,其實力等完全不能跟當年同日而語,這種合作的結果,一定是加速國民黨的滅亡。

國民黨的劣行說明,它已墮落到歷史最低點,不僅完全沒有了當年那種抵抗共產黨的勇氣,同時也失去了在台灣贏得民心的信心,所以才跑去拜見中國獨裁者,試圖借宿敵共產黨的大棒,來對付台灣人民。這種想靠獨裁惡霸幫忙,來穩固並強化自己在台灣地位的做法,真是再妙不過的自殺行為。所以馬習會不僅有政治馬戲的作秀味道,更有政治自殺的悲壯和滑稽。歷史上前兩次國共合作,結果是國民黨被趕出了中國。這次國共合作,結果會是國民黨被趕出台灣,趕進大海!正如無數台灣人期待和堅信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2015-11-11

http://www.caochangq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