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劉國松_評法理建國




評法理建國

應該先去市場問平民,如何才能接地氣建國。

世界上革命、建國或民主化成功的,從沒單純以法理建國的,均是以接地氣讓人民感動多數認同而成功的,如中、印、東帝汶和中東苿莉花等等;當然也要靠時運和外在環境因素,例如中國如沒俄共支援和日俄戰爭再有美介入日侵華二戰,是不可能成功,但先決條件就是蔣政權貪腐又敗政不得民心,才讓毛澤東施展資治通鑑宮廷內鬥大法而得逞的。

台灣目前最有效的接地氣就是平反扁案,讓人民認清財團肥貓政客勾結合謀害扁真相,與人民權益受損,勞農漁民被欺壓剝削,子孫青年世代前途未來受延誤剝奪,有息息相關之因果關係;

且這些財團政客竟然是通敵資匪來害扁欺壓台灣人民的,更是人神共憤!

如此,人民逐漸全面覺醒,再有本土認同長期為民主奉獻的領頭羊帶領,那有不感動而認同來投靠支持的?

理論法理要靠實踐和環境條件配合,才有意義和成事的機會。

這麼重要的以救扁而建國之元素不去主張宣揚,卻只想以摸不著地氣的理論去建國,是不切實際的。

而且,在人民尚未活不下去仍普遍有車有屋,國民兩大黨又以媒體名嘴五毛網紅營造恐共心態下,如何說服人民認同建國的必要性,如何建國,和建國後保證有更公平社會和幸福生活?

如果這些配套議題都沒訴求和論述,是在搞什麼國的建國運動?

更何況,民政府刻意誤人誤國的前車之鑑,在世界強權美國一再暗示台灣的主流民意是決定台灣建國之先決條件,不會大力主動支持台灣獨立公投的,光有法理,誰理你啊?且要""多久,冷冰冰的法理建國,要耗多久才會接地氣取得主流民意?...等著被紅潮淹沒亡國後嗎?

結論是,我認為連一個明顯被迫害的唯一本土領袖重大案件,都不主動關心主張救扁的公平正義,如何有心建立公平正義的台灣國,何能感動民心而成就大事?

甚至,我懐疑刻意不積極聯結救扁救台灣的重要性,是在幫誰遮掩什麼,圖的又是什麼?

所以,我個人主張,台灣要建國,要以主張公義訴求平反扁案為主軸,法理建國為輔,才是正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