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沈建德_從麻豆看台灣



從麻豆看台灣

麻豆MattauwMatta有人說是在地語言眼睛的意思。近因「眼睛痛」,賴清德下决心領表。這次民進黨在台南贏外來政權的3千多粟,就是來自麻豆。墨綠而且在地打外來都這麼辛苦,不換人2020結果不問可知。



:外來的荷蘭屠殺台灣人


麻豆是西拉雅平埔族,據荷蘭人的巴達維雅城日記,是台灣被荷蘭大規模屠殺的第一個平埔社。1639年滿心不願意却被荷蘭統治的有3千人。這個數目和這次扭轉民進黨命運的贏票數差不多,相當有意思。

可是,麻豆人被自己承認愛喝酒的高雄市長騙去的也有5千多個,這是保皇以外的民進黨員應該注意的。該市長說承認「92共識」可以貨出去,幫麻豆賣文旦,且有模有樣簽了幾個貨櫃。若非「因中國不買,2百萬斤文旦倒在曾文溪」的假新聞被拆穿,恐怕過關了。

和愛喝酒、說酒話的高雄市長一樣,剛卸任的新北市長,在賴清德領表之後,立即要求說明台獨,因為他們中國國民黨堅持「92共識」一中各表。他們要去和他們的內戰對手簽和平協定,卻不告訴台灣人,戰區是金門馬祖他們的領土和他們的祖國中國大陸,與台灣澎湖無關。

他們也不告訴台灣人,承認「92共識」就是承認台灣屬於中國,而一中各表就是中華民國和北京争代表中國,亦即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喪盡天良。對這兩個人的「92共識」,我們一再要求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來證明沒有賣台,都拿不出來,吃台灣還裝模作樣反台獨,台灣人好欺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