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劉國松_要扣帽子先講理



要扣帽子先講理



台灣政治圈流行扣帽子,沒有思辨能力,不能好好講理,或說不贏人家,就說人是迷痴癡虫蛆,甚至動不動將人抹紅為中共同路人,有道理嗎?

何謂迷?就是情人眼中出西施,不管美醜善惡都視為偶像,醜八怪看做美人帥男,邪惡當成好人,做不好卻狂讚美,或是靠媒體宣傳包裝。只是在普世價值和真相檢驗下,會一一現出原形。

這種人沒什好批評,但真的不值同情,因為海邊有逐臭之夫,空氣隨人呼吸,燕瘦環肥隨君高興。

何謂痴或癡?就是沒邏輯思辨能力,眾人皆醒我獨醉的可憐人,猶如有體沒魂的稻草人,隨風搖擺,甚至跟著人家指鹿為馬,不知好人或壞人。

這種人有時會悲哀到當害人幫凶,例如,明明政績有目共睹做得最好的扁政府,卻要睜眼說瞎話,說根本沒重大工程建設弊端的扁貪污;反而貪瀆案件層出不窮又爛政連連的雙英政府比較清廉;

明明政經看民視是唯一秉持真理良心,依事證批評時政,以揭發馬英九種種兆豐慶富金融掏空洗錢弊端和要求司法公正反中共統一主張台灣民主公投,強力監督政府和執政者,卻被有網媒操控能力的族群洗腦為反政府的五毛同路人。這種荒謬糗事,不是無知到可以嗎?

何謂虫或蛆?就是又痴又迷具備上列兩項"特點"到不可理喻,不但分不出好壞,還幫著壞人邪惡搖旗吶喊助紂為虐外,甚至常倒果為因顛倒是非指鹿為馬口無遮攔,極盡煽風點火挑撥能事,不到棺材不留淚!

這種人多受利益薰心或長期黨國意識形態洗腦,除非經過重大苦痛或改造教訓,否則常無可救藥!

那麼,為了台灣理念價值,為了台灣前途著想的理想,為了蒼生人民福祉,為了為前三項奮鬥好幾十年卻遭受無情司法迫害的人打抱不平,為了公平正義,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甚至甘願餐風露宿,會是迷或虫嗎?



反之,那些違背上述理想和作為,只為私利,或坐享分贓權位利益,甚至甘為迫害好人之加害者之馬前卒,若說是迷或痴,也太便宜了吧?
 

同理,要分辨誰是五毛網軍或國共同路人,也可依上述看法,加上誰有憑有據站在有利台灣的角度立場,是否先以國家為念,就事論事依理論理為社會公義和台灣前途著想設法求同存異,就可輕易判別。

若只為了迷偶像或痴到無理,甚至盲目力挺錯誤百出敗政連連,遭致民怨四起,枉顧民意還死不走回台灣路者,那反而才是誤人誤國,甚至倒果為因助長歪風引狼入室,而成為五毛同路人的幫凶,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