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魷魚糜怒砸蔣介石新聞稿



魷魚糜怒砸蔣介石



新聞稿
2019227


鄭麗君部長被掌摑事件沸沸揚揚鬧了兩天後無聲無息,社會大眾隨即又將目光投注在2020的總統大選的人選上,而忘記了轉型正義這個影響台灣世世代代的重要課題。台灣國辦公室要提醒最該為轉型正義負責任的蔡英文總統,切勿讓台灣人民因為轉型正義未能落實,而以選票教訓民進黨。

228大屠殺的歷史真相遲遲未能公布是轉型正義的最大諷刺,而其更造成無數的悲慘故事,當中有些故事被以某種型式流傳下來,喝魷魚糜便是其中之一。話說,時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常務委員的林連宗參議員,因故於39日留宿李瑞漢、李瑞峰律師家中。而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李氏兄弟只能以僅有魷魚糜招待,席間三人被蔣介石的軍人強行捉走,從此下落不明,只因他們都是蔣介石下令誅殺的台灣社會菁英。因此,台灣國辦公室特別以魷魚糜怒砸蔣介石的舉動,提醒台灣人民莫忘了228的慘痛教訓,也藉此凸顯中正廟暨全國各地蔣介石威權銅像存在的荒謬性。

台灣國辦公室曾在元旦當天,於台東縣向蔣介石銅像潑漆,期盼2019年的轉型正義工程可以如全台最早看到的日出一般,蓄勢待發,無奈,時至今日仍不見蔡政府有具體作為,令人惋惜。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綠營在九合一選舉敗選後,氣氛低迷,欲振乏力,而落實轉型正義本就是蔡總統的重要政見;蔣介石銅像更是轉型正義最應立即處裡的對象,蔡英文總統若能以回應習近平一國兩制的強硬態度,果斷去除蔣介石的威權圖騰,落實轉型正義,除了讓正義得以彰顯外,相信也必然可以為本土政黨注入一劑強心針!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