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全球358位台派領袖聲援《政經看民視》


全球358位台派領袖聲援《政經看民視》 



民視發生地震,就傳出《政經看民視》要被關,上週台派領袖彭明敏、吳澧培資政等,還得到陳水扁前總統等支持,發起連署,聲援《政經看民視》。島內台派領袖有66人連署。海外有日本、澳洲、加拿大、美國等地台派人士聯署響應(海外292人),連署名單和聲援稿今天(424日)在台北《自由時報》(A5版)以全頁廣告刊出了!展示了台派人士對《政經》的支持!對新聞自由的捍衛!

在我們連署要結束、正準備把廣告和名單交給自由時報的時候,【政經】在星期一(422日)的節目錄製過程中忽然被宣布停播,預錄的兩小時節目只播出一半,而且攝影棚隨之被關閉,導致主持人和來賓連跟觀眾們說句道別的機會都沒有!【政經】到底做錯了什麼,導致如此令人悲憤的結局?

原來連署書的內容已來不及做大修改(因修改內容必須再徵求所有連署者的意見,時間上無法做到),所以只能保持原貌,無法寫上抗議關閉《政經》等內容;而只是表示了聲援。

政經是很多台灣鄉親喜歡的節目,雖然有些來賓或主持人的觀點大家不是全都贊成(這是自然的,夫妻還有時觀點不合),但這個節目過去開播的兩年八個月中,一直堅定對抗中國併吞、捍衛台灣主權獨立、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是台灣(乃至整個華語世界)最大膽敢言的政論節目!彭文正、李晶玉的主持風格獨樹一幟,其收視率也是所有綠營政論節目中最高的!

這個聲援聯署得到海內外台派領袖的力挺!而且是在短短幾天之內完成的。整版的廣告費是近70萬台幣,是事先從台北朋友借的,因自由時報要事先付費(這是常規作業)。但這個連署,我們沒有事先在網絡媒體公開宣傳和募捐,因擔心有關勢力知道阻撓。從《政經》被如此粗暴關閉,就可想見有關勢力的蠻橫。

現在這個聲援書和連署廣告終於在《自由時報》刊來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終於有了一個海內外台派人士力挺政經的民意展示!(之前很多台灣朋友們擔心這個廣告可能在綠營的報紙都難以登出來了)。現在可以公開這件事了。有些鄉親通過私下電子信知道內情已捐款了,但尚未捐到足夠的廣告費,所以還希望其他鄉親,了解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後能夠解囊,給予支持,在新聞自由被打壓,政經被關閉的艱難時刻,盼台灣人民堅持是非,堅守新聞自由的價值,聲援一直為台灣發聲的《政經看民視》!

這個聲援得到島內那麼多(66位)台派領袖發起,海外有近300名本土社團人士聯署,相當表達台灣民眾的心聲!所以,希望鄉親們能夠捐款支持這個廣告的成功刊出,尤其連署名單上的各位鄉親,盼多少捐助一些,把這筆廣告費湊齊。如有剩餘款項,很多人建議和希望,集資租賃台灣的電視時段,使彭文正教授的節目得以繼續。今天是網絡時代,真實的聲音是封不住的!只要有鄉親們的支持,政經一定會重新出現!

有兩個捐款接收地址。一個是以往多次活動中都幫助接收捐款的紐約台派老將黃再添先生的《紐約研究所》。再添先生和他夫人(楊淑卿,前民進黨美東主委)多次提供幫助,出錢出力,收集捐款認真負責,如數如期匯到台灣,非常值得信賴。他們的地址如下:

Taiwan Studies Inc.
支票抬頭:Taiwan Studies Inc.
備註聲援《政經看民視》


另一個接收捐款地址是洛杉磯《台灣e新聞》主編Jenny Tsai。她多年前創辦這個網刊,出錢出力,幫助籌辦很多台派活動,也一直得到台灣鄉親們的信賴。她的地址是:

Ms. Jenny Tsai
支票抬頭: Jenny Tsai
備註聲援《政經看民視》

他們接到捐款後,會統一匯到台北,還上廣告費。非常感謝大家的聲援和捐助!

感謝所有參加連署的鄉親,還有日本朋友等。這裡特別感謝加州沙加緬度的現任FAPA副會長蔡洋清醫師和她先生劉文彬醫師(前會長),大家看到名單,沙加緬度的連署者最多,因他們夫婦付出很多努力,在短時間內聯絡鄉親連署。以往多次活動,他們夫婦都是出錢出力(不出名,幕後幫忙),很令人感佩!

另外要感謝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總會黃美琇前會長,她幫助聯絡到婦女會多位前任會長等,且在旅途回到洛杉磯家裡下半夜一點多,還打電話與我核對名字以免有誤,她先生蕭東賢律師(前大西雅圖區台灣商會創會會長,寫得一手好文章)一旁幫忙,一對熱情洋溢的綠營戰友夫婦,令人讚歎!

還有底特律台灣同鄉會洪國治會長(前全美會中西部區理事長),北加州的莊勝津先生(前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西雅圖的李學圖博士(前北美洲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洛杉磯的Jenny Tsai主編(台灣e新聞創辦人)都非常幫忙聯絡聯署。還有加拿大的前台灣同鄉會江文基會長,澳洲的台灣同鄉會前理事葉秋紅女士,日本幸手耳鼻咽喉科醫院陳優芬理事長(她先生吳清洋醫師是日本台醫人協會創辦人/首任會長、當年挺扁後援會會長,不幸英年早逝),還有日本的台灣同鄉會王紹英會長,《全日本台灣連合會》趙中正會長的兒子趙天德等都提供幫助,這個聯署才得以順利完成。在此致謝!


太多的朋友都應感謝,千言萬語,感謝所有的連署者,所有的捐助者,你們的支持,你們的熱情,你們台灣獨立的夢想不滅,台灣就有希望!相信我們大家都不會放棄!

曹長青(如果想告知捐款或其他事宜,我的電子信箱是:caochangqing@gmail.com

2019423日晚



下面是在《自由時報》刊出的聲援稿和連署名單:



台派聲援《政經看民視》



「民視是台灣的眼睛」,那麼「政經看民視」就是瞳孔;民視是媒體的載體,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經」則是「民視」理念的反映與展現。民視的創台、開台以及經營理念一旦橫遭破壞,就不只是對為了綠營理念而投資的三萬多小股東的背叛,也是對長期支持民視的我們這些觀眾的背叛。對於堅決捍衛台灣、勇敢對抗中共、最大膽敢言的「政經」的態度,不僅是測試民視信任度的溫度計,更是檢驗台灣言論自由度的試金石。

22年前蔡同榮博士得以獲得台灣民眾支持、成立民視,主要揭櫫兩大原則為號召:1,民視不是純牟利的電視台,而是以護衛本土理念為職志;2,民視最高指導原則是確保台灣不被中國併吞並鞏固台灣主體性。這兩大原則真正在民視得到落實,則是兩年八個月前「政經」的出現才真正開始的,民視也因此在過去兩年多贏得了三萬多小股東以及熱愛台灣的人民的信任。

近年來,中國及紅色資本家勢力大量蠶食鯨吞台灣媒體界。在觸目驚心的紅潮中,我們慶幸並感謝做為中流砥柱的「政經」的存在。更明確地說,是「政經」這個節目,才真正彰顯了民視的價值與原則。

民視的董事會或可更易、管理層或可替換,但民視創辦時提出的兩大基本原則不容任何人剝奪。對於關閉「政經」的舉動,我們必須嚴正指出,沒有「政經」就沒有民視,不要輕忽台灣人民反制的實力與意志。這是我們集體的警告。

《自由時報》原版聯署名單可在這個網頁看到https://www.taiwanenews.com/picture/s4723_1.jpg

再次向大家致謝!

曹長青

2019423日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