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沈建德_「台灣不屬中國」會剌激中國



「台灣不屬中國」會剌激中國,但「台灣屬於中國」却不會剌激台灣


圖:聯合國年鑑。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4公尺高的地球,把台灣和中國分為兩國,該校中國留學生抗議。校方開會後,决定以聯合國地圖為準,將台灣和中國改塗相同顏色。

據自由時報報導,該校台灣留學生黃立安表示,會議中有提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並未處理台灣主權問題,但因任何版本的聯合國地圖皆標示「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因此校方只得堅持這個立場。

聯合國把台灣標示為中國的一部分並非現在才有,194771日台灣就被劃入中國(見圖)。顯然聯合國人員被中國收買,因當時日本只是投降尚未放棄台灣,更不用說沒交給中國,要抗議輕而易舉。可是當局不抗議,才有今天的困境。

當時聯合國敢把台灣標為中國,必定是以開羅謊言為根據,但台灣當局從未抗議,到現在蔡英文政府也一樣。我們雖數度去聯合國抗議,因當局不動,故我們只是狗吠火車。

蔡英文的外交部網站到今天仍然掛著,1943年中、美、英三國發表《開羅宣言》具體要求戰後日本「須將竊自中國的東北四省、臺灣與澎湖歸還中國」;舊金山和約、中日和約確認台灣為中華民國領土(見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

但她的中央社報導,她的外交部已令駐英代表處去函校方抗議(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4040021.aspx)。自己不改叫别人改,只是在瞞騙台灣人耳目。

另外,台灣政壇只也要求高雄市長拒絕「一國兩制」,並不要求否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知是不懂還是放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