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沈建德_退黨參選?本就和中國國民黨親



退黨參選?

本就和中國國民黨親!



圖:第1屆旅北屏東同鄉會,理事長蔡潔生,蔡英文的老爸;總幹事伍錦霖,現任「考試院長」。

昨天傳出蔡英文退黨參選,「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她對於初選的態度,應以她的說法為準,沒有人能幫她代言。說是替她澄清,聽起來並沒有澄清。

談到蔡英文退出民進黨黨參選總統,令人想起,她老早就和中國國民黨親近。

1972年蔣經國提名張豐緒為第2任台北市長後,旅北屏東人向張慶賀,同時提出登記成立「同鄉會」的構想。張豐緒拜託蔡英文之父蔡潔生當理事長,又派他自己市長室機要秘書伍錦霖兼任同鄉會總幹事(見圖),蔡潔生拿他的樂馬飯店(現租海霸王)地下室為同鄉會會館。

扁時蔡英文入閣,據大成報總主筆2015年專欄,蔡潔生時常和王金平「立法院長」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曾永權到來來飯店桃山日本料理店吃飯,而且,「聽說」拜託很多政壇與國會的朋友(包括李登輝)照顧他的么女,所以在那個朝小野大的扁政府時代,每個部會首長都被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電得發光發亮,唯獨蔡英文能輕騎過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