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曹長青_《台灣關係法》和民進黨初選



《台灣關係法》和民進黨初選


2019410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下午做出決定,延緩黨內總統初選。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尤其在《台灣關係法》40周年這一天,不僅對民主價值構成諷刺,而且也可能影響美台關係。

推遲黨內初選錯在哪裡?錯在「遊戲過程之中修改規則」,這是明顯違背程序正義;而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初選已在進行之中,當事人之一的蔡英文總統看到自己初選會失敗,民調無法超過賴清德,就提出遊戲不玩了,比賽不進行了,這是公開踐踏民主原則。而且不僅是蔡英文一個人,作為民進黨權力象徵的中執會,給蔡英文的這種踐踏民主程序的做法背書,這就像賴清德昨天警告的,將會對民進黨構成很大的損害。

民進黨不同於國民黨,是一路靠對抗國民黨、堅持民主價值而贏得人心的,包括贏得總統大選,立法院多數(現國民黨34席,民進黨68席,正好是國民黨一倍)。民進黨靠的不是國民黨那種黑箱作業、買票賄票,靠的是民主價值,進步價值,自由精神,不僅贏得了台灣人民的支持,而且贏了國際上(尤其美國等民主國家)的力挺。今天,民進黨中執會做出這種違背民主原則的決定,讓台灣的盟友美國等怎麼看?民進黨的形象大為傷害!尤其在《台灣關係法》40周年這一天,等同自戕。

40年前的今天,台灣的處境非常艱難,因為美國左派的民主黨總統卡特突然宣佈與台灣斷交,與中共建交。只給了台灣方面7個小時做準備。按規定,應事先三星期知會,但卻縮短到只有7小時。為什麼?因為卡特擔心,如果事先台灣方面知道,就會被美國國會知道,那麼美國參眾兩院的議員們(很多都反共,支持中華民國)就會阻止卡特們跟北京建交,跟台灣斷交,尤其是卡特全盤接受中共的要求:美國與台灣「斷交、廢約、撤軍」。所以卡特刻意瞞著他的下屬機構國務院,由白宮直接跟北京聯絡。卡特總統被美國媒體稱為「最愚蠢,糊塗,軟弱,無能的總統!」其中原因之一是他用這種下作的手段與中華民國斷交、與紅色中國建交。

面對卡特的隱瞞等行為,美國國會憤怒了,才有了《台灣關係法》,它成為保護台灣的支柱!過去40年來台灣得以安全、沒被中共佔領,最主要是美國的保護,而美國是全世界唯一的超級強國!過去美國政府中,有兩個總統對台灣最友好:

1,共和黨的雷根總統,提出《對台灣六項保證》,其中第六條:美國不會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等於明確宣布,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就是台灣。


2,現在的川普總統,川普破天荒地與蔡英文通電話,稱她台灣總統;美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川普立即簽署成法案;美國對台軍售常規化。昨天台灣國防部已證實,美國將一次性出售台灣多達66F16V先進的戰鬥機,總價值130多億美元。台灣去年軍費開支是110多億美元,可見這一筆軍售是多大!

今天更有振奮人心的最新消息,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了《台灣保證法》草案,這個法案更加力挺台灣。這個法案將提交給眾議院全體議員表決,應該會通過。參議院也有類似版本。參眾兩院的版本通過後,川普總統會簽署,這是又一個支持台灣的法案。《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再通過《台灣保證法》,三個法案像三腳架,支撐出美台關係的堅固前景!

今天,兩岸的較量和對峙,背後更是美國與中共在對抗,是民主在對抗專制。台灣並不孤獨,不僅有美國力挺,更有國際民主潮流這個大趨勢作為後盾(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中,66%是民選國家,證明民主是潮流,而不是中國的專制)。但在這個時候,民進黨發生這樣踐踏民主價值和遊戲規則的事情,這是對民進黨的傷害;也是民進黨高層送給《台灣關係法》40周年這一天的負面禮物。民進黨這樣做,2020還有勝選的可能嗎?一定會有更多人擔心,美國方面當然也會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