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蔡明法_台灣人第一次行使自決權



台灣人第一次行使"自決權"


自決權(Self-determination),自己來決定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前途,不必他人強行替你決定。當然在一個地區、或國家"自決權"的行使必須要有"絕對多數人"的表現才能受到接受或承認。400多年來台灣有歷史記載以來,都是外來的族群在決定這片領土的命運,而且都是誰的拳頭大誰拿去吃,簡單講就是弱肉強食!

日清戰爭,淸政府戰敗將台澎割讓給日本帝國,當時的清政府是專制時代哪有什麼民主、民意想法,只想著割讓這些鳥不生蛋的島嶼能換來保住大清江山就好了,管它什麼民意!大家都看清楚了,原來台澎在支那的眼裡只是一顆棋子,可有可無!

1895年日本帝國在拿到台澎這些島嶼之前他們早就引進西方工業、人文、經濟、民主概念進行所謂的"明治維新"。因此當日本帝國政府進到台澎時就遵照國際民主方式,給予台澎居民二年的思考期來決定自己是要當清國人或是日本人。你要繼續當清國人,那就變賣你自己手中的資產回去清國。而如果你選擇留在台澎,那就要服從、效忠日本帝國政府,不得有二心。當然結果如何大家從歷史資料都可以查到,我要強調的是,這個將決定權交給人民自己去做選擇就是最早期台灣人第一次行使"自決權"的表現。

1945年二戰結束到今天74年了,中國敗逃政權一進到台灣以武裝濫殺、台灣民族滅絶、欺騙、教育洗腦,蠻橫強行用極端手段企圖改造台灣人變成"中國人"。另一方面假藉反共之名欺騙國際社會肖想獨佔台灣,如今眼看吞不下去了卻反過頭來陰謀引中共勢力竭力赤化台澎。冷水煮青蛙、冷水也煮台灣,台灣人看在眼𥚃急在心𥚃,手上沒有組織、沒有權力、沒有資源,只能幹譙、抱怨、發牢騷......然後回家睡覺、然後一天又過了、然後問題還是沒解決!!!

再多的幹譙、再多的怨嘆也解決不了眼前的困境,我們必須冷靜思考、理智運用我們的權利才能對解決問題有作用,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絕對站在台灣人這邊,自助、人助、天助!同時台灣人別忘了,上天除了賜我們一條逃生門之路就是"中國敗逃政權ROC沒有台澎的主權",就是因為ROC沒有台澎的主權,我們才有跳脫牠建立自己的台灣國的機會。

另外還給我們一把斬妖除魔之劍,那就是"自決權"(Self-determination)。當絕大多數的台灣人站出來行使自決權,認同我們的國家就是台灣、認同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時,我們才能脫掉那件虛假的中國外衣、才能創建台灣國。


一百多年前台灣人就使用過自決權,決定我們不做支那人了!21世紀的今天是到了台灣人再次運用"自決權"來決定我們不是中國人之外我們要有一個自己的國家的時候了。台灣自辦公投(Taiwan Plebiscite Alliance)就是自己來辦自己的公投、自己來行使本來就該有的"自決權"。當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決定我們要建立自己的國家之後,滯留在台澎的中國敗逃政權就必須離開、就必須將治理權交還給台灣人。緊接著台灣人的體制、台灣人的政權、台灣國號、台灣憲法、台灣國旗、國歌.....,一項項都要建立起來。

理論必須化為行動、行動必須有起首式、第一步達成了才能有逐步的進展也才能達至台灣建國的目標。就讓我們的第一步"自決權"(自辦公投)勇敢堅定的達成、讓台灣建國早日完成!做為一個台灣人打拚台灣建國,給自己一個交待更是給子孫一個公平站上國際舞台的機會,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更是我們的權利。

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