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20140108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新聞稿‎

20140108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新聞稿
  
陳水扁總統本次開刀住院,最後一週跌倒六次,於20131231從台中榮總醫院送回台中監獄後,連續六天又跌倒六次,導致右側足踝骨折。陳總統因有腦部病變,除了有手抖、結巴性語言障礙、尿失禁、智能衰退等症狀外,也有小腦症狀,無法一腳離地稍久。最近他經常尿失禁,一天可達十多次。只要他站著換褲子時抬起一腳,就會摔倒。

今年一月四日凌晨陳總統又摔倒,右腳踝腫大如麵龜,傷勢不輕。從摔倒後所照右腳的X光片看來,陳總統的腓骨(fibula)下端外側有數公分長的裂痕,腓骨下端有一小塊骨頭已經脫離母體,整個看來是一個撕裂性骨折 (avulsion fracture)。這種骨折通常是因多次跌倒、反覆用力拉扯造成的。目前以充氣式護踝(ankle brace保護,約需兩個月,可下床走路但須嚴防跌倒。

陳總統右腳踝四日骨折後,法務部遲未將其送往醫院緊急處置,只以冰敷處理。家屬係六日傍晚方被告知,七日探視後只好選擇申請陳總統女婿趙建銘骨科醫師入監診治。我們認為陳總統在第一時間就應該儘速送往醫學中心,由骨科醫師進行治療。法務部的處理完全違反SOP程序,罔顧病患權益,甚至意圖粉飾真實病情,本小組強烈譴責。

陳總統因腦神經退化性疾病所引發的種種症狀已非在病監或戒護就醫能夠改善。再繼續監禁下去,只有讓其病情快速惡化而已。我們嚴正呼籲馬政府儘速核准陳總統保外醫治,以維護其個人基本人權及台灣的文明國家形象。(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