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培養願意買票欣賞音樂的人 ──向黃旭弘老師致敬

培養願意買票欣賞音樂的人
──向黃旭弘老師致敬

蔡百銓

很多人強調培養音樂家,很少人想到培養聽眾。音樂老師黃旭弘先生在屏東市里港國小推廣小提琴教育,他很謙虛地說他的初衷是「希望學生成為願意買票欣賞音樂的人」。我很贊同他的看法,推廣音樂必須培養「願意買票的人」。如果賣不出門票,提琴手只好跳到屋頂上演奏。舉頭望明月,對影成雙人。

三年前黃旭弘老師往返高雄學習小提琴,他想為何不把自己學會的順便教給學生。他募款六萬元,購買小提琴與琴架等設備,開始教高年級學生拉琴。去年又募款五萬元,購買更多小提琴,讓學生借回家練習 (聯合報2013.12.30 「我們這一校,人人都是提琴手」)

龍應台部長大人,台灣不只可以玩泥巴,也可以玩小提琴。可否請您撥個零頭100萬元,資助里港國小推廣小提琴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