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神經病理學權威周烒明教授呼籲台灣人一起來保護阿扁總統的基本人權

神經病理學權威周烒明教授呼籲台灣人一起來保護阿扁總統的基本人權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創會會長周烒明教授於20131226日公開呼籲台灣人一起來保護阿扁總統的基本人權。周烒明教授是神經病理學權威,曾擔任美國神經病理學會副會長,及Cleveland Clinic神經病理科主任。

依據太平洋時報的報導,周教授看到1127日太平洋時報第11頁時論裡蔡榮聰醫師所寫的「慈悲沒有敵人,敵人卻無慈悲」一文後非常感慨。在太平洋時報的那一篇時論裡,蔡榮聰醫師強調阿扁總統過去4年來被24小時的強光不停的照射。周教授說:強光不是毒,但無法在強光下有正常睡眠最可能是導致阿扁腦病變的主要原因。周教授質問台灣監獄過去4年來用強光24小時照射阿扁總統的目的何在?

周教授認為阿扁總統的尿失禁、初期痴呆、及行走不穩等類似巴金森症狀是常壓水腦症 (Normal Pressure Hydrocephalus, NPH) 的三大症狀。周教授說常壓水腦症是可以治療的疾病,大部份患者是以前腦部受到重創,而阿扁總統則是過去4年來被24小時強光照射,並被殘忍惡意地剝奪睡眠,而造成腦症腦病變。周教授強調阿扁總統必需做脊椎穿刺 (Spinal tapping),以確認其脊髄液壓以後,再透過引流手術,並返家休養而改善病情。周教授說,惡劣的環境可快速毀滅一個人的健康,故需要好的環境來慢慢影響一個人的腦,以阻止病情的惡化。阿扁總統急需要一個良好的環境來治療他每況愈下的腦病變。

最使周教授失望的是,當他於20133月正式報告他對阿扁總統的診斷為NPH時,沒人反對或提出更好的診斷。但9個月來,連需要確認脊髄液壓力的spinal tapping 都還没做,顯然違反醫徳。周教授譴責馬政府故意隱瞞阿扁總統的病情。周教授呼籲每個台灣人醫師以救世醫人的態度來救助一個被以不人道而惡意毀滅的台灣人總統的尊嚴。周教授呼籲台灣人一起來保護阿扁總統的基本人權。

資料出處:太平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