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科學家的頭腦

科學家的頭腦

退休教師 王美雲

在公車上,熱心的老人,逐一向乘客遞文宣,手上並拿著要「拯救自己」的小看板──大家趕快來信奉耶穌。後來,他跨進我旁邊的空位,依舊說個不停。旁邊站立的大男人冒出了話:「我信佛教。」我也接著回敬他:「你把這個拿去給馬英九看!」。「馬英九好吔!他做了很多事!」。公車上有些擁擠,當時應及時嗆他:「他做了很多壞事」。大家繼續容忍著老人碎碎唸自言自語。

最近受人尊敬的李遠哲院長新聞常上報。他還表示並不後悔挺扁選總統,並刻意提出「肅貪」的理念。這些,當然是回應記者的問話。但,我們也有話要說,亦不得不澄清。醫生(如柯文哲)或科學家本身因工作的忙碌,感受和小老百姓的落差是極大的。淡水有老先生死前的最後遺言是:「要支持扁」,遺孀在榮總大廳轉述時潸然淚下。我們僅盼望見報率高的人能撥空讀一讀柯美珠女士的投書(台灣e新聞),以真誠的立場,用心血為陳總統寫的「他不是貪污的總統」等數篇論述。若仍對扁之受難無動於衷,和前言那個老人並沒有兩樣。身為台灣人只能徒呼負負「諾貝爾獎的頭腦和我們不一樣」。

蔣家後代蔣友柏曾說:「扁是最不會照顧家人的總統」(當時媒體每天追逐炒作「台開案」「內線交易」批鬥趙家父子)。簡單的話透露的訊息有:扁很自律,貴為總統,不會去運作影響司法審判。同時,也影射中國黨的黑手介入了。政治家與政客的分際在此。歷史終將還陳水扁總統公道的。醫生或科學家卻常因忙碌而胡亂接受統媒的誤導而誤判。九趴馬花言巧語騙過台灣人民的選票後,五鬼搬運術又不幸地正是馬金體制所信仰的。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