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去殖民化邁向臺灣建國之路

去殖民化邁向臺灣建國之路

陳俊廷
2014-1-14

走一步算一步的臺灣政局與臺灣國際情勢,受限於臺灣被限縮的世界國家承認空間,臺灣外交總是難以國家之姿縱情揮灑而施展不開。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臺灣主權未定論陰霾,臺灣竟也成了美法中日等列強在今日亞洲坐地爭權奪利的籌碼。 隨著國際政治時空環境的演變,曾幾何時,於19451025日受美國之命暫時接管臺灣的中華民國在臺灣的非法殖民體制統治政權,也由「反攻大陸,殺朱拔毛,消滅共匪」、「漢賊不兩立」到今天的「國軍共軍一家親」、「國共和談」,演變成中國黨企圖將臺灣主權魚目混珠,變成中國的一部分,以遂其兩岸和平統一的中國歷史大業。臺灣人民情何以堪!

須知道,ROCPRC的憲法裡頭,領土記載一項並無包括臺澎。二戰後唯一具國際法效力的舊金山和約中也清楚地記載著「臺澎主權未定」:戰敗的日本並未把臺澎主權交代給哪一個國家。很清楚的,依據聯合國人權憲章裡對無主土地主權歸屬的定義,臺澎主權應屬臺澎2300萬居住公民所擁有,其國家歸屬結果也應由臺澎居住公民公投決定之!

1949101日,PRC政權將ROC政權消滅並驅逐出中國。ROC政府隨著當時的李宗仁總統流亡至美國後宣布放棄而告壽終正寢。下野敗逃臺灣的蔣介石卻藉由美國幫助,將中國黨殘餘黨眾滯臺統治,並非法宣布繼任ROC總統,復行視事,綁架臺灣人民,延續國共內戰至今。這就是中華民國在臺灣非法殖民統治的由來。

臺澎屬島國型態,主要的經濟命脈須靠貿易。雖然缺乏天然資源,但台澎地處亞熱帶,有北回歸線通過,氣候宜人,四季如春,農業發達。且因臺澎位處西太平洋海路要衝,軍事地理位置相當重要。所以,臺澎絕對具備有成為國家的條件。以臺澎如此優越的地理條件,臺灣人民應該負起當家作主人的責任,善加珍惜經營。


我想要表達的是,臺灣人民雖共同擁有著沉重苦難的歷史包袱,然而國際法理卻是站在臺灣人民這邊。中華民國在臺灣的非法殖民體制統治,也絕對是非法的。臺灣人民不應該再繼續被殖民統治下去了。隨著立法院即將開議通過的兩岸服貿協議與兩岸互設辦事處等賣臺議案,臺灣人民必須有下決心阻擋,捍衛臺灣自主權的勇氣。台灣人民應團結一致,切割中華民國在臺灣的非法殖民體制,將臺灣推向一條邁向真正國家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