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阿扁總統明天出院今天特地前往會診

阿扁總統明天出院今天特地前往會診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醫師
20131230

依我預定阿扁自費延醫的時間,我與中榮主任約好下午兩點看阿扁。主任電話中再跟我確定時間,因為阿扁一大早就叮嚀他我要去會診,請他陪我。顯然阿扁保留著記憶,只是要拿出來有困難。

每次要來看阿扁,在高鐵上就很複雜的心情交織著,興奮又傷感,挫折又有自信,覺得要戰鬥,要有勇氣、能量與力量,所以每次才有好便當吃慰勞自己。

高鐵來去很方便,很感慨的是蓋高鐵的大功臣被關在牢裡,害他的人卻常常享受高鐵,而我每次都搭高鐵要去救他。

在烏日站等接駁車去中榮,先利用時間自拍。因為天冷,穿著羽絨衣,好像又太熱。想到阿珍念阿扁天冷也不知加衣服,好像男人常常這樣。

到中榮穿越中央道到第二醫療大樓婦幼中心等車去精神部,其時車子兩三分鐘就到。向守衛報到,引導我大廳等,不到二時主任來帶我上二樓。

陳總統孤零零地在房間等我,精神不錯,但像久未見面的老友,也會滔滔不絕訴說他要講的重點。他說不這樣他會忘記要講的事情。

我先傾聽十五分鐘,檢查一個小時,說明十五分鐘,主任全程陪我。病情與記錄報告,我會專業詳寫記錄,給北監、中榮與醫療小組,不在此累述。

阿扁告訴我,他碓定明天出院回中監,這幾天在浴室換褲子時跌倒了幾次。中監說回去中監後,他們會加派人手戒護。另外嗆到是我擔心的,常因為口水而咳嗽越厲害。

阿扁也告訴我很多其它系統的專科醫師告訴他,他現在的症狀都與腦子有關係,而這在一年三個月前我就告訴他了,也準確的預警病程發展,一路走來我也不厭其煩跟他解釋與安撫。

今天我也談起治療計劃,讓他心裡有個底。

陳總統也認為高等法院若能停止審判,就可以申請法律上的停止執行,跟夫人一樣,這是他目前的期望。在這之前,阿扁希望回歸醫療專業,暫時避免太早的責難,以防萬一昇高政治上的對立。阿扁對黨內外人士與政敵的寬宏大量,令我動容!

一個半小時後,我要他小心預防跌倒與嗆到的方法。臨行,中監衛生課長也來了,張主任及衞生課長已與我確定兩週後約好去中監會診看他,請他放心!看起來中監也在表現最大的誠意,協助照顧生病中的阿扁!

回程在高鐵上,看著落日逐漸西下,感慨人生隨著年紀都會走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禁一陣眼眶溼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