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拒絕政治力左右爭取民主自由的正當性 ——向張義士致敬

拒絕政治力左右爭取民主自由的正當性
——向張義士致敬

林樹枝

身為一位台獨老兵,我必須對張義士致上很高的敬意!

他做了許多人不敢、不能、不願做的一件義舉。堅持自己的立場,行動之前沒有多餘的口沫,行動之後也沒有無關此舉的藉口。這就是負責與敢承擔的態度!我們在台獨路上,有多少人能始終抱持這種態度?我們不知道張義士接下來在面對這麼龐大的壓力下,會為了家人做多少變化,但至少目前我們看到的,必須百分之百的肯定他!冀望他能堅持下去,我們必須站在他的身後成為他的後盾!

我很慚愧,活至現在卻沒有能做出如張義士一般壯烈的事。也許我們會因為沒有工具、沒有勇氣或者沒有意願踏出那一步,但是這些都不能成為我們掛在嘴邊的藉口。我在街頭舉台獨大旗時,不時有路人說:「舉旗子沒用啦,有膽子就要拿槍!」說這種話的人,我倒要請問:「舉旗你都不敢了,你有拿槍的膽子嗎?」況且,說出這些風涼話的人,何時看過他們因為拿槍、衝撞而引起效應?我相信張義士決不是在事前就會說風涼話的人,他做了,而且也引起了廣大的效應。

我也很懇切希望張義士的家人,千萬不要因為外界壓力而扭曲張義士的義行。他已經為自己的行動表達出完整的態度,千萬不要讓張義士的義行因為家人的另一種詮釋而化為灰燼!我想起大埔張藥房的「他殺」事件,我們都相信張先生決不會尋短,卻因為無法為自己言語,讓不公的私法人員扭曲事實。天佑張義士,他的身體尚無礙,如果再造出更多無關此舉的假消息,家人也因壓力配合扭曲,這一義舉只會讓台灣人自己抹殺消失!

想起當年我受政治牢獄,起訴狀上寫著我:「因窮困潦倒、不滿政府」,而後與難友會起這件事,原來針對年輕政治犯,起訴書都如出一撤,寫著「窮困潦倒、不滿政府」。這就是政治力左右司法抹黑台灣人的一貫手段!現在見到張義士的家人,一方面不捨,一方面又氣憤。為何要對社會道歉?為何要把此舉轉入婚姻問題?這些看來都是粗糙的論點,唯一可見的就是「政治壓力」!

台灣人,主張台灣必須獨立建國的同志們,我們必須要聲援這些因為政治壓力、政治迫害而喪失發言、自由的台灣義士!千萬不要隨著這些可笑、扭曲的新聞起舞了。政治力愈想削弱我們反對壓迫勢力,我們更要堅強以對,隨之起舞的下場,就是我們受到消費、為台灣人發起的義舉也就失去意義!阿扁總統如此、郭瑤琪部長如此,張森文先生如此、大埔阿嬤也如此。張義士之舉,千萬別再幫忙抹殺,那對台灣人的自主性只有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