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首創──風雲網路電視台

台灣首創──風雲網路電視台

風雲網路電視台台長 劉丁妹
2014-1-16

2012年總統大選結果,台派輸到只剩丁字褲,讓關心台灣前途的有志之士憂心忡忡。檢討的結果,會輸到如此之慘當然理由千百條,每條都切中時敝,但鮮少有人有能力付出行動力挽狂瀾。眼看民進黨自己也意興闌珊,反應不如民間急切,……

旅居美國洛杉磯的台美人林水泉前輩回台助選。他看此情形無奈的說:我們不能坐視敵人來撿現成的,一定要有所行動。我們談到過去台派就是靠所謂的地下電台,一步一步的將綠營選票區慢慢的擴增。現今已進步到電腦時代了,年輕的電腦族比較不會投綠營的票,所以我們要在這一區塊多加努力,對台灣才有些許的幫助。坐而談不如起而行,他向我說:「要什麼配備這就去採買,反正我回美國的機票已購好,手上還有將近三萬元台幣,先買些回來再說!」我們買了一個混音機和兩支麥克風。

緊接著的問題是要如何產生四台電腦?讓電腦鬼才葉寶欽老師煞費苦心邊零買邊湊,終於完成不可能任務。第二階段要克服的難題是「電腦軟體」部份。幸得葉老師的親戚在國外有門路可買到。但要買有版權的軟體,價碼是非常昂貴的。信用卡都刷爆了還有一段距離。經過一段曲折、坎坷的時日,跑完網路申請流程後,全台首創的「風雲網路電視台」終於正式開播,同時成功的將蕃薯台汪笨湖的節目,同步向全世界放映 (http://www.ustream.tv/channel/yehbc123),讓陳前總統在監獄遭到虐待之情事得以向全世界報告。同時蒙各界名嘴義務鼎力支持,讓現場直播節目更加精彩有料。(http://www.ustream.tv/channel/yehbc)

創台界定基本目標:台灣獨立建國終極目標;現階段配合救扁行動;弱勢冤獄救援;台灣文化主體教育……等等。風雲網路電視台走的是冷門路線。例如:台灣獨立建國已被認為票房毒藥,台派政治人物也不敢再提台獨建國的言論;至於救扁和前朝官員官司事務,更是忙著切割者有之、落井下石者有之、保持冷默觀者有之。本台大膽承擔起別人不敢、不要的主題埋頭苦「幹」,青瞑仔不驚鎗子,啥乜攏不驚向前行。但走久了腳總會酸痛,是否該坐下來喘口氣?

去年夏天一過,兩個月的高額電費無力繳納,狠下心來將電源總開關關閉。正在思考當初憑著一股要救扁的信念,思慮不夠縝密,一年多來拖累很多朋友,這條路是否有能力繼續走下去?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有必要再ㄍㄥ著嗎?我思索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