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勇敢的正義之聲挑戰濫用司法的邪惡 ——政經看民視7/6

勇敢的正義之聲挑戰濫用司法的邪惡
——政經看民視7/6

李雪玟 (Helen Lee)

這是一場一個半小時的充滿正義,真理,和勇氣的發聲的政論節目。它將我們許多台灣/台美人,從2008年致今近十年來,被緊壓在心頭的不平怨怒和鬰卒幫我們把它蒸散出來,並帶給我們一種強烈的期待,要看到台灣司法轉型正義的執行。誠如主持人彭文正所說,台灣對濫用司法的人員的放縱,以及曹長青一直強調的程序正義,及李晶玉所言的魔鬼之手伸入司法,和其他六位在座有公義心和極豐富的司法知識的評論者所指出的,這些都是緊迫需要改革的。司法對陳前總統,郭瑤琦,及其他許多無辜的司法受害者,因這嚴重的亂象,已對台灣造成極度的傷害和整個社會的不安。它更讓大眾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了。正如曹長青曾説的,最壞的中國人是在台灣,而且他們也汚染了不少台灣人的心靈,和造成更多為害彼此的卑鄙的社會行為。

法律原先是用來保護人權和伸張公義的神聖工具,而執法的人更應該是能受到人民最高的尊敬和信賴。但是當司法界的有權者法官,却濫用他的權力去教嗦人作偽証來陷害他人,他本身就已變成犯法的有罪人,怎麼還可以高高的坐在法庭的大位,來審判和定罪無辜的被誣告者?同樣邪惡的是,當司法被用來追殺和迫害政治異己者的時候,那手段可成為最具陰謀和殘酷的失去人性的野蠻行徑。而在這樣的景況之下,「執法者」却變成明知故犯的「違法者」,而且還光明正大的逍遙法外,不必付出任何傷天害人的法律責任。如此還稱是個民主「法治」的社會,那是對原該是最崇高和公正的司法,一個最大的侮辱和諷剌!

美麗的福爾摩沙,原來是片景色優美居民良善的美好地。但如今從阿扁總統的受難開始到現在,都已經快十年了。在全世界少見的被政治迫害者的極悲慘遭遇中,原以為在政黨輪替後,渴望的公義就將很快來到。誰知道現在的情況,陳前總統就像已被一隻惡狼咬在口裏已很久,預被呑食的獵物,但在被吃掉前,却又一再的被拖出來戲弄致半死,而似乎還有再加入肆虐群的惡人。曾幾何時,台灣人之中也出現了有以糟蹋人命和凌虐別人為樂的虐待狂者。

天上的父神一定也在流淚,看到祂的子民的惡行。耶穌在被祂的族人出賣後,遭受到最慘酷的死刑,被用大鐵釘打進了雙手掌和兩脚背,懸高掛在炎曰下的十字架上,直到鲜血慢慢滴光,極痛度已到不可忍受,在斷氣前,祂向天喊出最後幾句:「父神啊!請原諒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所作的」。耶穌滿富愛心和寬恕的心,但祂的原諒也跟來有一句「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所作的。」。但如果那些人是非常清楚且刻意作出的惡行呢?如有在法界裡的最「知法」的人,却有故意不遵造司法程序,而濫用司法,或教嗦偽証,來蓄意陷害善良無辜的受害者的明知故犯的行為呢?

現在他們可以得意的高高在上,充滿權威感,嘴角露出陰險滿足的奸笑。但是需要記得的是,每一個人都有離開這個世間,要面對那宇宙惟一真正的「法官」的那一天。當父神打開祂記載著我們在世間的善行與惡行的那本「生命册」時,我們每一位將要如何面對祂的「審判」呢?

政經看民視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