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新課綱:中華民國統治體制移入

新課綱:中華民國統治體制移入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很多人抗議課綱,民進黨上台,課綱把光復改回接收,但是課本照寫「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因為不是事實,我們雖不斷抗議,但20年了「教育部」說不改就是不改。


今年1月在台南市議會開公聽會。217去台北,告訴「外交部」及「教育部」官員,不能繼續造假,見
但兩「部」還想拖,故台南市議會通過決議,該市所轄國高中一律禁止購用「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的一中課本。

現在,「外交部」把「臺灣的國際法地位」說帖的電腦版拿掉。而手機版,據自由時報報導,還在。其網址為
http://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若還沒改,請網友抗議。

它原來的電腦版貼文如下:

民國32(西元1943)121日中、美、英三國發表《開羅宣言》(Cairo Declaration),具體要求戰後日本「須將竊自中國的東北四省、臺灣與澎湖歸還中華民國」(…all the territories Japan has stolen from the Chinese, such as Manchuria, Formosa, and the Pescadores, shall be restor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 」。

而「教育部」出的新課綱草案,相關部分己改為「中華民國統治體制的移入」(圖1),原來的101課綱為「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103微調課綱為「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內容與中華民國政府光復台灣」(圖2)。

他們玩真的還是玩假的,還要觀察。


1:「中華民國統治體制的移入」。中華民國像小偷一樣,跑進來台灣偷東西,叫做「移入」。


2101課綱「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103微調課綱「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內容與中華民國政府光復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