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拆除溪頭莊家家園後續

拆除溪頭莊家家園後續

陸宏隆

告別教職生涯回歸田園後,以為可以淡泊寧靜度此餘生,然而目睹卑微底層台灣人在政黨二次輪替後,欺凌壓迫弱勢台灣人的案件持續在各地層出不窮,面對無奈無助的求援請託,我只能燃燒最後一絲氣力,邀約夥伴們持續前往聲援抗爭。唉,聖人不仁,百姓為芻狗。

619日我們台南高雄號召一輛遊覽車人馬前往,然後一群人夜宿莊家的店面地板。

清晨3點起來看著四處席地而睡的夥伴,和無法入眠起來泡茶的鄉親,心頭沉重也增添了不捨之情。

是什麼原因讓大家排除困境,自願從高雄台南北上來聲援非親非故的莊家?

這一群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夥伴,不辭辛勞長途跋涉只因為不忍台灣人迄今仍然繼續被迫害。

當然如今的社會有些人已經因為看慣不公不義的政府行事作為,逐漸冷漠看待這樣的不合理行為,然後說:...否則又能怎樣?你們能夠抵抗成功嗎?

此次行動前我已經在幾個場合跟夥伴們說明,這次的抗爭行動應該無法成功阻擋拆除行動了,即使在前往聲援的遊覽車上,我仍是悲觀的與夥伴們分享我最後的幾次類似抗爭失敗經驗,所以我除了感謝大家的義助相挺,也請大家優先注意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還有要堅持阿貴教授再三叮嚀的非暴力抗爭。

然而很遺憾在這次的聲援抗爭行動過程,一些夥伴都難以避免在衝突過程中受傷了。

儘管行前的多次抗爭經驗中,我已經深刻了解:現在的新政權執行惡法比以前更兇殘,卻也沒料到執行此次的行動如此粗暴。

為了護衛被67位男女警察強力推擠的莊家大女兒,導致我是第一個被3位警察強制架出現場的聲援者,然後隔著鐵門看著夥伴們一個接一個被抬出來,看著他們痛苦的哀號呻吟,這些長期一起走在街頭的老夥伴應該沒有料到今天會是這樣的際遇。

當一年半以前我們燃燒熱情選出心目中的領袖,我們天真的期盼公義公正公平的新社會即將來臨,司法指標的阿扁總統冤案可以平反,年金改革可以落實,層出不窮的弊案可以昭雪,類似溪頭莊家的土地正義可以伸張。

然而如今事實證明是我們一廂情願嗎?是我們太天真嗎?新政權其實並未許諾我們一座美麗的玫瑰園。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如果新政權決定要與難民黨合流,延續難民黨欺壓台灣人的惡行,那我們就此分道揚鑣吧!


人民的力量必須重新集結,接下來我不能置身事外,準備重新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