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劉曉波是滿獨?

劉曉波是滿獨?

沈建德

滿洲人劉曉波被關到死,火化骨灰投海,毒死滅證傳言不脛而走。

他被關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主要理由是他的零八憲章主張「中華聯邦共和國」。

「聯邦共和國」雖是中共「2大」等的口號,但那是用來誘騙各族倒蔣,1949年蔣倒之後就丟掉了,滿洲人現在提聯邦,中國當然起疑。

因國共都宣傳中國是5族共和,但事實並非如此。滿族有自己的族名與國名,回去看歷史課本就清楚。

例如中國的「黃帝」時代,滿族的國名是肅慎;漢時挹婁;唐時靺鞨;宋時金;明被滅清併吞中國;民國時有滿洲國(所謂的東北九省)。

滿洲於1932218日宣佈獨立,向國際間宣示:「滿蒙舊時本另為一國,今以時局之必要,不能不自謀樹立,應即以三千萬民眾之意向,即日宣告與中華民國脫離關係,創立滿洲國」。

1943年開羅會議,蔣介石開出條件「旅順、大連、台灣中美海空軍共用」,引誘羅斯福支持他的提議「滿洲、台澎戰後交給中國」,但是被拒絕。

19452月雅爾達密約同意旅大、中長鐵路特權歸蘇俄。815中國以承認外蒙古獨立和蘇聯交換得到滿洲;台澎則以開羅謊言非法佔領。因滿洲、台澎居民不抗議才有今天的悲劇。

香港,戰後和新加坡、馬來西亞、沙勞越等,被聯合國列為非自治領土,有權自治或獨立,可是別人想獨立香港不想,給中國機會,1972年在聯合國發動表決,被併吞。

香港和滿洲都已落入中國之手,很難翻身,台灣則仍有機會,但有隱憂。因中國以欺騙得到滿洲的開羅謊言騙台灣,而台灣不反對,還寫在課本,會不會走向滿獨的命運,令人擔心。


圖:日軍巡邏滿洲國鐵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