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劉國松_韓流因果關係之一隅 2019/06/20




韓流因果關係之一隅

劉國松 2019/06/20

蔡英文1972即由張豐褚台北市長等國民黨高官一路栽培,1978在李登輝市長時安排赴母校康乃爾念碩士,1980再轉赴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攻讀博士,1984回台由時任蔣經國秘書的馮滬祥出推薦函,由文工會宋楚瑜簽核入政大當國貿法學副教授。

1990~92去東吳升級再回任政大正教授,即由李登輝派在辜振甫身邊重要財經顧問諮委,参與國共九二在內的會商談判。

1985~90韓國瑜自步兵專修班退伍,加分分別考入東吳英語系和政大東亞研究所。

1993尹衍樑的光華基金全額贊助北京大學的政經管理學院,並更名「光華政經管理學院」,因得以與中國太子幫政二三代同堂,吸引台商和買辦高幹趨之若鶩蔚為風潮,也成為統戰台灣之第一學府。

1994家族正中企業轄下海霸王大筆投資上海汕頭成都北京。

2001韓國瑜在連任第三次的第四屆民選立委任內,因1993曾打扁,而扁聲望如日中天,頓失前景希望,考入北京的光華學院。

2006/9~10國共勾結收買綠營合謀倒扁,韓也擔任各區指揮官之一;事後紅衫賊或明或暗分獲黨國雙英重用。

2007~8王蔡合體私吞宇昌生技,再移交尹衍樑入主。

2010~12海霸王在成都獲超級禮遇,享有1800公畝食品物流園區和兩條連結交通樞紐的鐵道專線,超過3千家食品冷凍業租賃,年營業額超過165億。

2015~16陳長文投書要泛藍拒絕投朱立倫,支持中性有能力治國的蔡英文。

2016/4蔡英文在海霸王宴請黨工,無意間透露說:「不瞞大家,這家是我家的產業。」

2018王菊為力挺菊子弟兵合體,由白派掌控農漁會,小英國師許信良親信吳子嘉和蔡正元連祙挺柯韓打姚邁。

2019/1/27當海霸王響應韓流高雄賺大錢,以鉅資80億買下85大樓投資時,蔡正元為她貼心"闢謠",說海霸王是莊家的,與蔡英文無關。

那麼好坑,對手人馬會為她辯護,真的得天獨厚?!還是其來有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