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真正可貴的大學教育




真正可貴的大學教育

面對目前許多的政治局勢,尤其是香港反送中的抗議行動有上百萬人參與,這給我們台灣人民極大的啟發,我們唯有體認維護民主、自由與人權是我們人類共同的責任。

看見新聞報導,台灣大學於614日舉辦晚會,聚集上千人擠爆校園內的傅鐘廣場,高呼口號,反對中國侵犯人權,並且於週日即616日與民間團體擕手,隔海呼應香港再度反送中遊行,要台灣與香港互挺,共護人權。: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表示,香港政府正在修訂的「逃犯條例」,任何人到香港轉搭飛機都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審判,讓香港不再安全。台大學代會議長涂峻清則說,我們無法漠視中國威權擴張,期盼全世界的人都有尊嚴活著,向北京共產政權疾呼:台灣人與香港人都要自由民主!

太陽花學運的領袖林飛帆則說:台灣也將由香港在台學生、大專院校學生組織及各公民團體等,同步發起上街遊行集會,期盼台灣民眾能在616日星期日下午兩點一起到立法院外,譴責香港政府鎮壓,並要求撤回逃犯條例等,同時也向台灣政府及政治人物等呼籲,應明確拒絕「一中和平協議」,向中國提出人權訴求,反對送中條例等。台灣大學學務長沈瓊桃也到場表示他回憶起30年前,參加台灣野百合學運,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靜坐,證明台灣大學校方支持這些台大學生愛國愛人關注國際及台灣的未來。

香港是我們台灣的隔海鄰居,而且台灣也正面對中國共產政權的威脅與打壓,使我們台灣全體人民與政府更需要站立起來,建立台灣為一個堅強的現代化民主國家,進而繼續關切香港人民的自主,這是我們當今共同的使命。

為了表示台灣挺香港, 616日星期日下午在立法院外的遊行集會有多達一萬多名的學生與民眾熱切參與,顯見台灣人民已經更加體認中國對香港的打壓,也是一樣會對台灣民主獨立的打壓,目前已有更多中國統戰勢力滲透台灣,我們台灣政府與全民必須更加警覺。林飛帆等發起的太陽花學運的一句名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能夠成為我們共同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