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新勇哥物語]-462



[新勇哥物語]-462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臉書「空軍士官蔡學良死亡真相直播影片」披露,蔡英文總統為連任拼黨內初選,4月到嘉義一處大樹下開講國防施政,被民眾錄下,她公開宣稱國軍「過去都和國民黨在一起」、「和民進黨不親」,她執政後用23年和軍方溝通、合作,現在他們(軍隊)已經和「我們」一樣同心,現在是「對台灣有感情的孩子在當兵」。蔡總統會天真地以為真的軍隊國家化了嗎?

憲法規定「全國陸海空軍,須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關係以外,效忠國家,愛護人民。」就如同憲法也規定「法官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據法律獨立審判,不受任何干涉。」實際上,「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軍隊也沒有真正國家化。軍中流傳所謂「效忠不服從」,退役高將所說「國軍有選擇三軍統帥的權利」、「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不就說明一切嗎?

軍隊國家化不是要軍隊從跟國民黨在一起,轉而跟民進黨比較親。軍隊國家化也不可能在蔡總統短短三年就貫徹落實,那是台灣人民幾十年的努力爭取,多少犧牲才換來軍隊不再效忠政黨、效忠個人,終於有了一定的成果,但仍未竟其功。其中包括阿扁多年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揭櫫軍隊國家化等四大國防改造;為了爭取第一位黨籍國防召委而被院會移送法辦;提出規範軍人政治中立的國防組織法草案,歷經21次院會提案,8年多之後才通過立法,並在阿扁總統任內提前一年實施;阿扁更在總統任內取消訓政時期以黨領政的「軍人讀訓」、軍中五大信念「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改為「國家責任榮譽」三大信念,貫徹軍隊國家化的第一要務「效忠國家」,而不是效忠主義、效忠領袖;⋯⋯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