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曹長青_蔡英文初選涉嫌作弊 台灣不要變香港




蔡英文初選涉嫌作弊 台灣不要變香港


民進黨初選結果出來後,有很多評論,其中有一篇很有參考價值,就是陳水扁前總統寫的,不到500字,短小精悍,點出重點:

1,權威性。陳水扁選過立委、兩次選台北市長,兩次選總統,從政近30年。他說,在選立委時代就有自己的民調中心。更不用說選市長和總統了。所以他對台灣的政治不僅熟悉、內行,對民調的做法和結果等,也都很有經驗,應該說是資深專家,所以他的分析有相當的權威性。

2,他看出的問題:這次初選民調被人為操縱,明顯涉嫌作弊!因為五個民調機構的民調結果,用陳總統的話說,「是從一個模子印出來,高低差都是2:蔡英文3436、賴清德2628、韓國瑜2325、柯文哲2123」。

五家全一樣,都是差2。這太不正常了。從常識和邏輯上說,沒有這種可能!如果有泛藍支持者「灌水」,也會灌得七上八下,總會有高低不同,不應該一個模子出來似的,都差2%。問題出在哪裡?

民進黨中央黨部的母體出了問題

3,陳水扁總統認為:「這絕對是抽樣題庫提供者中央黨部的母體出了問題。」也就是如果中央黨部的母體都是一樣的,那麼就是委託10家、50家機構來做民調,得出的結果都是一樣。像蒸饅頭,不管用什麼蒸鍋,給幾家蒸籠,你預先給的饅頭大小(母體/樣本)是一樣的,最後不論是哪個蒸籠出來的,都會是「一個模子」的饅頭。

在初選前就有報導,蔡英文的後援會和地方黨部等,都在收集手機號碼。他們沒有否認收集,但解釋說,只是做參考用,看有多少人支持蔡英文。如果把這些支持蔡英文的手機號碼等作為樣本給了民調機構,那事先就決定了民調結果,就人為製造了「高票勝利」。所以陳水扁說,對這個初選結果(蔡大勝,5家都是高低之差2),「阿扁打死也不相信」。

4,不符台灣的政治真實。去年1124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過去半年來,蔡英文根本就沒有重大的政策改革和執政成就,怎麼可能民眾忽然一下子都來支持蔡英文了?如果蔡這麼受歡迎,在邏輯上就不會有去年1124民進黨的慘敗。1124的結果,與這次民進黨初選結果,兩者是矛盾的,邏輯上講不通。

5,不符以往歷次民調結果。在這次初選結果出來之前,台灣有過多次民調,蔡英文都是輸給賴清德、輸給韓國瑜、輸給柯文哲,甚至輸給朱立倫、王金平、郭台銘、馬英九。多次民調,多家民調,結果都是蔡英文輸。但這次民調「母體」是民進黨中央黨部提供的,蔡不僅沒輸,反而大勝:大贏賴清德8.2%,大贏韓國瑜11%,更大贏柯文哲13%

陳水扁:對初選結果 打死阿扁也不相信

陳水扁說,蔡英文「所向無敵」,好像打敗天下無敵手。真的嗎?任何了解台灣現況的人都不會相信吧?蔡總統的智囊下屬陳明文們,那些對民調有常識、更有親身經驗的立委們,恐怕都心知肚明這是怎麼回事吧?說白了,就是明擺著的可能作弊!  

陳水扁說,這個初選結果,打死阿扁也不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感覺。陳總統在分析中說,如果蔡英文這麼所向無敵,那她2020躺著選都能贏了,綠營的支持者就不必辛苦助選拉票了,大家都遊山玩水、消遣去吧。

對為了權力不惜作弊的總統,很多鄉親都感覺沒法投票。坦率地說,如果我有一票,我也投不下去,沒法投給沒有誠信的人。公正公義的價值,超過政治立場。誠信誠實道德的價值,高於選舉的贏輸。國民黨從有選舉開始,就有買票、賄票、做票等作弊歷史,而民進黨初選就作弊,不可接受!而且在遊戲過程之中多次改規則,都屬於作弊。

所以,我有一票的話,不會投給蔡英文;當然也不會投給國民黨,我棄權!

有台灣鄉親在我的臉書上說,還是投吧,國民黨是強盜,蔡英文是小偷,還是有不同。但在我這裡,無論是搶銀行還是偷銀行,都是違法行為,本質都是不道德,我都無法支持。我在以往文章和演講中多次強調(原則立場),看一個人的品德,不要看他(她)宣稱有什麼高尚目的,而要看其做事的手段。如果不擇手段,絕不會有高尚目的。炸毀紐約世貿大廈(導致近三千人遇難)的恐怖分子也宣稱是為了崇高目的,但那種不擇手段,絕不可接受。我再重申一遍,任何不擇手段所做的事,都是絕不可以接受的!

只要沒有了程序的正當性,任何邪惡都可能產生。民主選舉的程序正義、過程的正當性遠比結果重要!

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失踪」35年了

除了黨內初選明顯可能作弊,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也涉嫌作弊。1984年從倫敦政經學院獲得博士學位,至今35年都不公佈她的博士論文。經有人查詢,政經學院圖書館員回信說,他們查了政經學院圖書館、倫敦大學圖書館(SHL。該館員回信說,under  law,按照法律,必須向這個機構提交博士論文)以及相當於英國論文匯集中心的《倫敦大學高等法律研究院》(IALS),都查不到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網上那些說這裡有、那裡有的,都是只看到蔡的論文題目,而沒有內容。因在最初的倫敦政經學院圖書館沒有(他們館員回答的是,never 從來沒有過),其它全世界的圖書館,都不會有。就像我給朋友用比喻解釋說,如果說一個房子沒有地基,那你怎麼也不會找到三樓、四樓,因為最初的基礎就不存在。


對於哪裡都查不到蔡的博士論文的質疑,很簡單的回應方式,蔡總統把自己的論文(當年是打字版)掃描放到網上,質疑聲就會消失。常識是,每個獲得博士的人,自己手裡都會保留當年的博士論文,也知道論文指導教授的名字。而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的名字等都不公開,是什麼問題?

如果蔡總統實在無法公佈自己的博士論文(不管什麼原因),我們再降低要求,希望她把自己的博士學位證書掃描一下刊登出來。蔡總統在她的臉書上貼過小貓小狗的照片等,就不能把她的博士證書公佈一下嗎?她是總統,台灣最高的權力人物,總應該對台灣的選民們有點負責意識吧。

也許有人可以指出,在台灣的網刊《芋傳媒》上,最近刊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前會長李中志教授提供的「蔡英文」的政經學院博士證書。但外人發表的那個證書並不能證明就是蔡英文總統的,因常被弄錯、混淆的就有中研院研究員、發表過很多專著和論文的男性蔡英文。據台灣內政部2016年數字,在台灣有33個叫蔡英文的。而且,網上有很多製造提供假學位證書的,在照片剪輯技術空前發達的今天,你要哈佛、耶魯的,還是倫敦政經學院的,都可以給你製造提供出一模一樣的學位證書。

不能支持作弊的人,也不能支持親共的國民黨

我們再把請求降低,請蔡總統在她的臉書上僅僅寫一行字:《芋傳媒》刊登的那個博士證書,就是1984年政經學院頒發、郵寄給她本人的。《芋傳媒》的證書圖片有信封,像是郵寄的。蔡總統如果有這樣一句話,也是對自己負責、對選民負責、看重誠信價值的一點表示吧?

蔡英文的2016總統就職名言是「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她的謙卑好像是要求別人的,而她自己則是傲慢,傲慢,再傲慢。人們要求她拿出博士論文或博士學位證書的請求,已經是最低微的要求了,但蔡總統能不能就「謙卑」一次?在她的臉書上回答一句——沒錯,《芋傳媒》發表的證書,就是她本人的。但蔡英文會對自己的誠信、形象做最起碼的維護嗎?

這次民進黨初選結果出來後,我決定今後不再評論蔡英文的選舉。我不能支持一個作弊的人,也不能支持一個親共的國民黨,所以今後就不再評跟蔡英文選總統有關的事情了,因為評不下去。我今後只評論國際上的大事,美國、歐洲、香港、中國,以及台灣的其它事務等。對於2020大選,我只想說,祝福台灣人民;希望你們保住台灣的民主,不要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2019615日《政經關不了》的評論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