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沈建德_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沒宣佈獨立



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沒宣佈獨立





上圖:波羅的海3小國之1的拉脫維亞的獨立,也是靠民眾站出來要求獨立促成。台灣人民躲在家裏如何獨立?來源:網路。

賴清德一再表示,台灣主權獨立,已經獨立了,名叫中華民國,他當選不會宣布台灣獨立。

可是回想1949101日,中國的毛澤東在中華民國的天安門也沒宣佈獨立。他宣告「同胞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表示他的政府繼承中國。

毛澤東的蘇維埃政府本來只是中國邊區的地方政府,用武力趕走中國的中央政府中華民國政府,取而代之,所以他說「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因為本質上只是中國的地方政府取代原來的中央政府,都是中國,沒有獨不獨立的問題,所以只宣佈新的中央政府成立,沒宣佈中國獨立。這是大家必須瞭解的。

中華民國政府被毛澤東追殺,逃到台灣,變成中國的地方政府,但台灣不屬於中國,中華民國在台灣屬於竊據,民進黨執政不宣佈獨立,坐實是中國地方政府的政治勢力輪替,並不是獨立。引申出來的意義是,自己承認是中國的一部分,承認「一國兩制。

這和蔡英文喊「中華民國台灣」、「中華台北」沒有兩樣,反對「一國兩制」變成假的。賴清德當選若不宣布台灣獨立,還是在中國地方政府的體制內打滾,難怪共軍不時騷擾。
或謂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有提到「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等於是宣佈獨立。但從我們看到的例子來瞭解,並非如此。主權獨立只是宣示,要獨立仍須宣佈。

1990年代脫離蘇聯的10幾個共和國為例,1990年立陶宛未經公投直接宣佈獨立。當年其他的共和國多只宣示主權獨立並未宣佈獨立,觀望一年或更久,確定立陶宛獨立沒問題,他們才舉辦公投,最後還是宣佈獨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