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黃清雄_小英施政之失,是過與不及



小英施政之失,是過與不及

公教退休人員70%屬于祖父祖母級,在少子化下,其退休金多半給予孫子所需,怎能一下子每月裁掉數萬元,讓不少家庭感到拮据?為什麼不分階段實施?小英讓段立委鳴鼓抨擊公教人員,為何獨惜林全院長當安樂爺?豈非小英亂演政治秀?

裁減公教退休俸,每月總額數億元,讓全台各市場及遊樂餐飲業蕭條,小英研究宏觀經濟,卻對微小的經濟體盲然無感,哪有這種白癡型?

資本主義是自由市場,民主政治規定每日工作8小時,其餘加班事問題,則應立法讓公業公會、職業工會等自行協商利潤分配,政府怎能介入包辦公業公會的權責?

至於司法轉型正義,雷聲大雨點小,引發綠營社會人士悵然。中央部會常務次長,應修法改為政務官,甚至各機關半數司處長可授權部長做政治任命調整,只要具碩博士資格。必能耳目一新。但三年來,市面蕭條,年輕人多出國當外勞。兩岸關係,小英不敢為李明哲遭中國政治迫害案發一語,這種台灣總統可連任嗎?

若小英總統現在願意誠實反省,講清楚三年來的失誤球,對不起李明哲,並即誓言救明哲案,無成,便不參加2020年大選,畢竟她2024年尚能一搏,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