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沈建德_蔡英文、王金平心中的日頭



蔡英文、王金平心中的日頭



上圖11664年鄭氏所繪之「台灣軍備圖」。

王金平自稱祖先随鄭來台,去中國「認祖」說「中華是阮心中的日頭」( https://m.facebook.com/jingping.tw/posts/2021972134595961),在台灣,絕大多數人的原鄉都在中國。狐狸尾巴露出來了。
怪不得昨天自由廣場有他的鄰居岡山居民說(1)鄭成功是大規模武裝移民,(2)鄭之部將劉國軒駐兵岡山,世代繁衍而成今日岡山的「劉厝里」。意在硬推「兩岸一家親」,但不符史實不要把台灣人拉去認賊作父。
就(1)而言,隨鄭來台者存活31千人,鄭滅被遣回中國者超過42千,記於《清聖祖實錄》及《東華錄》,證明所謂的移民不存在,其實都是平埔族。
1664年鄭入台3年後所繪之「台灣軍備圖」(見圖12),呈現台灣最早的漢化地區:安平、小香洋民社(關廟)、半路竹民社(路竹)、後紅仔民社(岡山後紅)。
王金平祖先聽說是台南搬到路竹,但都是1664年就漢化的地區,應是平埔族。鄭氏據台22年,即使這麽短,強力漢化,在路竹,原先只有半路竹民社,在鄭滅之前,就發展成假漢人的庄,計有,營前庄、營後庄、竹滬庄。力道之大相當驚人。
在「台灣軍備圖」,未漢化者分佈於豬山番(嘉義諸羅山)、目加喇員番(善化目加溜灣)、哆吧思戎土社(橋頭)、下淡水番(屏東新園)、琅橋番(恆春)等。並非如王金平所說,在台灣,絕大多數人的原鄉都在中國。
就(2)而言,岡山「劉厝里」不是劉國軒後代。因前述《清聖祖實錄》及《東華錄》均記載:劉國軒及明裔俱令赴京,就近看管。

而且根據「安平縣雜記」,番,原無姓氏,清乾隆間招撫歸化,委用潘、金、劉三姓官員,如是潘官所招,一概隨同姓潘;金官所撫,一盡姓金;劉官所撫,一盡姓劉(見https://www.facebook.com/TPGOF/photos/a.1468739046694329/2226725804228979/?type=3&theater)。岡山「劉厝里」恐是劉官所撫之平埔族後代。
岡山人不知歷史,去年1115日高雄市長在岡山造勢,「夜襲」歌辭中,台灣人被捅心臟,而路竹王金平去中國「認祖」說,「中華是阮心中的日頭」。

這使人想起,蔡英文2000年在「立法院」答詢表示,血統上她是中國人。因此我們要問,她是不是像王金平,說中華是她心中的日頭?否則為何句句中華民國台灣,重臣多用中國國民黨?



上圖2:今中研院台史所王祿驊摘要轉po至目前台灣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