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新勇哥物語-467




[新勇哥物語]-467
《阿扁踹共》不接受採訪,在家也能講

如果1989.5.17在鄧小平家中召開的政治局常委會議,能夠接受國家主席趙紫陽的建議,不要戒嚴,不要派軍隊入京,不要鎮壓學生,一場血腥屠殺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就可以避免發生。

趙紫陽主張中共執政不能攏斷,為了保持執政地位要靠競爭,應該開放黨禁報禁,立法保障集會結社遊行的自由權利。他在國務總理任內,也就是六四發生前五年,1984.12.19代表中國與英國柴契爾夫人簽署,有關1997年香港主權應移交中國的《中英聯合聲明》,其中第三段明定香港回歸後五十年不變。19846月鄧小平會見香港訪賓談到「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稱:「我國政府在一九九七年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後,香港現行的社會、經濟制度不變,法律基本不變,生活方式不變,」。如今「送中條例」不就是香港現行法律基本的改變,逼使香港政府讓出司法管轄權與審判權?鄧小平接著說,「北京除了派軍隊以外,不向香港特區政府派出幹部。」韓國瑜去的中聯辨不是北京派去的「幹部」,什麼才是「幹部」?

鄧小平重申「我們對香港的政策五十年不變,我們說這個話是算數的」,結果呢?1984.10.3鄧小平又說「聯合聲明確定的內容肯定是不會變的。我們中央政府、中共中央即使在過去的動亂年代,在國際上說話也是算數的。講信義是我們民族的傳統,我們在協議中說五十年不變,就是五十年不變。我們這一代不會變,下一代也不會變。」如今100萬、200萬的香港人走向街頭告訴台灣人,不用到下一代,這一代就變了,而且早就變了。正如柏楊說的「醜陋中國人」喜歡講大話、假話、謊話、空話。

香港「反送中」運動仍方興未艾,我們要特別注意鄧小平1984.10.3所強調的,「除了在香港駐軍外,中國還有什麼能夠體現對香港行使主權呢?在香港駐軍還有一個作用,可以防止動亂。」因為六四前就是把學生運動先定性為動亂,才會派兵鎮壓。612反送中遊行也是被定性為動亂,接下來是否會再派出人民解放軍防止動亂?假如真的發生,2020年蔡總統躺著選就連任了,如同1996年中國發射飛彈,幫助李登輝過半當選總統;2000年朱鎔基總理一句「支持台獨沒有好下場」,也讓獨派的阿扁提前登上總統寶座!?


(完整版)

(精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