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鼓勵台灣青年參與國際活動

鼓勵台灣青年參與國際活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近年來,我一直有一個期待與表達,就是期盼有更多台灣的青年人能夠多多參與國際活動,與多交國際朋友,使自己的心胸更寬廣,利人也利己。

回顧45年前即19739月初我獲得普世基督教協會(W.C.C.)的獎學金,前往美國波士頓安得渥.紐頓(Andover Newton)神學院進修一年,看見美國自由民主的可貴。在波士頓的一處街頭,牆上有一張當時美國總統尼克森被畫得醜陋的圖像,而且在學校的電視機上常看見尼克森被批判的報導,甚至因水門案被迫辭職搭直升機離開白宮的影像,使我體認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領袖,也會依法被迫下台。當時在台灣戒嚴時期連任好幾屆的蔣介石總統卻全然無事,甚至台灣人民稍微批評他,可能就會被人密報而被抓去關,美國的民主自由使我的心靈與眼界開放,也影響我的一生,能多多參與台灣的政治與社會改革運動,向許多民主前輩學習與成長。

長年來台灣處於國際孤立中,在聯合國體系與諸多國際組織的活動中,我們台灣的青年人無法參與,無法多多結交國際友人,互相學習與成長,令我們很擔心的是台灣的青年是否眼光與心胸會很狹隘。為此,我也常常鼓勵台灣青年能夠多多加入國際扶輪社、獅子會以及基督教青年會與女青年會(YMCA + YWCA)等國際組織為會員,積極參與這些民間組織的國際活動,而我也常鼓勵台灣青年多多到先進的國家,如北美洲美國與加拿大以及歐洲各國旅遊與參訪,期盼父母與長輩也能多多鼓勵和支助自己的子孫參與國際活動、參訪與短期打工,甚至能夠支助青年們前往這些先進國家留學,當今台灣本土的政府與民間組織也更應多多撥款幫助台灣青年出國留學和參與國際活動。

長年來被國際孤立的台灣國民必須「站起來!走出去!說出來!」把我們的心聲與期望表達出來,影響更多的國家政府與人民看見我們的需要與期盼,進而能伸出手來幫助我們吧!!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