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拒領中國紅利 抵制M503航路

拒領中國紅利 抵制M503航路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中國於14日,片面啟動M503北上航路及W121122123三條航路,造成國防安全及飛安問題,影響台灣主權。對此,蔡英文政權的處理軟弱無力。

面對中國侵略步步進逼,身在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民進黨,享用體制好處之際,面臨了一籌莫展的困境。行政院陸委會甚至只能自以為幽默的發網路笑話,隨後在一片輿論撻伐中刪文,拿不出實際的辦法。

M503相關航線會侵犯飛航情報區,壓縮台灣面對航空武力侵犯時反應的時間。對此,總統府除了柔性呼籲中國要來協商之外,並沒有更強硬的談判籌碼。

中國與台灣的拉鋸問題,最根本的是要認清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廢除中華民國憲法,擺脫被這部流亡中國憲法綁入一中的命運。

在蔡英文政權想要承襲中國國民黨享用的「中國紅利」(事實上是糖衣毒藥)時,注定會遭遇中國共產黨的步步進逼。對中國來說,不管維持現況、華獨還是台獨,只要不是積極邁向被中國併吞,通通都是「共產黨定義下的台獨」。既然如此,藉由M503的啟動,給蔡英文施加壓力,是中國迫使民進黨屈服的談判手段。

民進黨面對中國的壓力,最根本的做法,就是逐漸封閉跟中國的往來,逐步停止領取馬英九時期的中國紅利,限縮台灣與中國的航班、就業、學術與司法合作。民進黨想要討好泛藍保守派選民,想要維持跟中國的關係,就注定手上毫無籌碼、對M503的啟用一籌莫展。

中國想要的,就是藉由步步進逼,讓台灣的內部輿論產生「民進黨無法處理中國關係」的印象,進而讓自己扶植的統派勢力重新佔據台灣政壇。民進黨面對中國的策略進逼,就必須要作出抉擇,必須走出「沒有中國,台灣依舊繁榮」的路。如果民進黨還是只會走中國國民黨的親中之路,勢必在中國的進逼下全盤落空。


蔡英文政權自稱最謙卑、最會溝通,在勞基法修惡上已經用蛇籠拒馬證明了自己對內的溝通失能。如今對外面對中國關係,民進黨能夠拒絕過往以來中國紅利的誘惑,走向台灣獨立自主的嶄新道路嗎?如果不行,那這個本土政權就已經失去了開拓台灣未來的能力,必須由新的公民力量取而代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