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誰在說謊?請評評理!

誰在說謊?請評評理!

陳水扁 總統

阿扁雖然整夜睡不好,血壓飆高,也要把蔡德三政府罔顧事實的真相說清楚,不容顛倒是非,欺矇國人。

去年6/16,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新聞稿通知阿扁「一般性外出與家人用餐、好友私下餐敘,純屬日常生活之活動,無須申請」。

接下來阿扁都依照上開新聞稿指示辦理,也都相安沒事。只因11/25北上私下訪友,北師大美術館館長、前故宮院長林曼麗順便陪同參觀她策劃的日本近代美展,被有心人拍到並提供媒體報導。

為避免媒體一問三不知,獄方在11/27的例行訪視時,要求阿扁北部行程能夠先口頭講一下,也沒說違反什麼規定,甚至對外還表示看美展也是很好的美術治療。

12/7北上新竹慰問遭逢母喪的柯建銘總召,因為不是公開的婚喪喜慶,如同私下到故立委戴振耀家宅慰問耀嫂,應不必申請。12/25獄方例行訪視時也沒說阿扁有何不對。

今年1/12下午4:28,阿扁事先主動以簡訊告訴獄方「下禮拜一下午我會到台北私下探訪二位生病中的前輩好友,當天來回。」獄方沒要阿扁提出申准,只在1/13下午2:59提醒「近日天氣寒冷,尤其高鐵人潮眾多,容易感染疾病」認為不宜外出。

阿扁附上氣象報告回以下禮拜一(1/15)天氣放暖。並稱「抱歉,我的好友中風,我一定要去看他」。一直到1/15下午2:00阿扁去看在新光醫院住院的王誠良醫師、下午3:00去翠山莊訪視李前總統的之前或之後,阿扁都沒有接到獄方的任何通知說沒申准不可去的訊息。

由於李辦王主任非刻意透露阿扁將親向李前總統祝壽的訊息,導致原先約好要絕對保密不能曝光的信諾破局。

李扁世紀破冰之會,好事一樁,竟要處分阿扁。請問您這樣公平合理嗎?敬請評評理!

附中監新聞稿、及與中監聯繫簡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