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評林全轉任生技董座

評林全轉任生技董座

劉國松

是犧牲享受,還是享受犧牲?

宇昌生技是扁政府多元產業之一環,傾國家之力促成的,蔡英文竟以自己主導與麻吉王金平在國親泛藍多數國會暴力強力杯葛眾多利台法案之下,得以推動入法之功勞,在李遠哲不明就理螳螂在前黃雀在後而敲邊打鼓下,半推半就,以國親再杯葛預算,毫不避諱,2007/7一卸下史上最有實權的行政院副院長,即以區區投資6千萬""拱上宇昌董座。

2008/5再被各方"神聖",李謝新蘇許宋等害扁人士"妥協"下,當上民進黨主席;

果然,在利益廻避之"美名"下,即前金後謝或投桃報"",循黨國財團之陋規"慣例",將國庫支助的指標生技龍頭,在馬的默許下,奉送交接給王金平學生,深藍紅頂商人尹衍樑...兆豐金上下其手近千億得以安然脫身之所在。

於是乎,2012馬假打小英宇昌的罵不還手,催生者翁啟惠被雙英一搭一唱糟塌,民進黨執政後台灣精英翁也步228後塵被清算,卻也仍不得翻身。

再看林全於2003~5財政部長為財金幫扯改革派後腿,阻撓二次金改,也為陷害首任金管會主委龔照勝立下汗馬功勞,即去當張忠謀酬庸的世界先進董事長,後來更作偽證咬扁拿獻金為金融業元大併復華(那杜麗萍寧自殺也不願咬扁,所為何來?)和陳敏薰區區1千萬拿101董座之關說,又受小英和遠景基金會重用為雙執行長,再提燈籠欽定一人之下大位院長;

英全體制敗政連連,民調將直追9%馬桶伯,百般不願下不得已壯士斷腕,但本仍想請林全接掌央銀,並要大家苦勸他勉為其難接下重擔,英全革命情愫溢於言表,國家機器,隨他選用;

如今,甫卸下行政院長不到半年,即又冠冕堂皇的去接健保怪獸而年收入數億的東洋生技菫事長;

驗證,蔡英文用人哲學,只要能為黨國搬掉擋人財路的大石頭,能配合演一齣矇騙本土大戲,吃香喝辣大家有份,做錯事也可旋轉至肥貓獨董,還公然轉換跑道繼續效勞酬庸,如郭芳煜,丁克華和其妻,姚立明之妻,甚至馬官張善政和管肖爺,黨國獨董旋轉木馬,玩得不亦樂乎,不論誰執政,只有「黨國之子」有份?

而當初,說林全是犧牲身兼6家獨董(事長)數千萬年薪,來"屈就"月薪30萬院長,那現在如何自圓其說?那當初不願屈就財長,去幹年薪十倍以上,是享受犧牲嗎?

背負弱勢勞農漁工人民的公平正義期待,滿懷改革理想的承諾,當初朝小野大未臻全功之遺憾;如今全面執政下,不思按步就班逐一進行改革,尤其泛藍財團公然頂級高薪酬庸陋習分毫未改,卻在「護馬打扁」決策的最高指導原則下,假改革,搞一搭一唱爛鬥,真掩護威權,護庇肥貓門神為財團康人民納稅國庫之凱坐享中央預算和節稅暴利。


說來說去,又是犧牲享受,享受犧牲,都是他們權貴在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