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統獨轉型?

統獨轉型?

沈建德

只因有人在中國廣東省官網留言,台劇「我的男孩」立遭下架停播。

該留言說「我」劇接受台灣文化部補助2千萬,依規定,作品須以「我國語言發音為準」,參加國外獎項等評定均應以「中華民國或台灣名義參加」,「節目不得全程在國外(含中國地區)取景拍攝,應在國內完成」,並應「無條件配合台灣文化部門宣傳」。

因此表示該劇接受台獨資助並承認台獨且無條件配合台獨宣傳的台獨劇,非常不符合一個中國的核心思想。最後威脅,若廣東省不做明確答覆,留言者將投訴上級機關。看來只要和台灣官方有關係,就可能被視為台獨,不管是否曾經為出賣台灣給中國立下汗馬功勞。

「我」劇製作及演出者,在2016712日,南海仲裁出爐否定中國「九段線」(包含台灣在內)的國際法效力的同一天,以工作室的名義在網路PO圖聲援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該圖以中國的國旗為底,在地圖上把台灣和中國都塗上紅色,表示中國版圖包含台灣,並附上《人民日報》的圖片說,中國一點不能少,這才是中國,一點不能少,以台灣人的立場附和中國反對南海仲裁結果,將台灣納入中國。

此圖(見圖)一發佈,台灣譁然,連忙推說是工作室所發,不代表其本人立場。

即使事實如此,「文化部」仍拿台灣人的納稅錢2千萬補助這種製作人,和「教育部」官員領台灣人薪水搞「一中」課本如出一轍。獨轉統?



圖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