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台灣人如何從被綁架中脫困

台灣人如何從被綁架中脫困

諸羅山人

筆者在「台灣地位真相已大白」(台灣守護周刊135期)一文中曾提到台灣人民一直受到流亡來台的「中華民國」所綁架。台灣人何以到目前為止尚無法從被綁架中脫困?原因其實很清楚。在過去戒嚴的年代,主政的中國國民黨挾其龐大的黨產,掌控軍警情特與媒體,加之剝奪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就是有所謂的選舉,其結果往往是予取予求。

解嚴之後,雖民智漸開,但黨產的魔力繼續發威,加之固有恩庇侍從的體制仍牢不可破,中國國民黨在地方選舉雖有丟失,甚且在20002004年也輸了總統選舉,不過國會的選舉結果,一直掌握多數。當時的執政輪替只是總統職位的輪替,國會繼續為中國國民黨所掌控,那時大家就眼睜睜地看著中國國民黨在國會杯葛了八年,繼續在「中華民國」的鳥籠內綁架台灣人民。

20082012年中國國民黨在總統與國會選舉雙雙告捷,且國會選舉更取得絕對多數的結果。台灣人民被綁架的危機可謂空前深重。馬政府自2008年以來,可謂有恃無恐。其所做所為,一直和大多數台灣人當家做主的願望背離。其繼續霸王硬上弓欲綁架台灣人民的企圖,終於導致2014年春太陽花學運的爆發。太陽花學運應該是台灣人民長期被中國國民黨綁架所反映的不滿與抗爭。從太陽花學運對台灣人如何從被綁架中脫困,或許可提供若干啟示。

太陽花學運絕非一時的現象,它應該是許多有心人士、社團等多年來從事草根運動耕耘的成果。這種深耕基層的努力在阿扁執政之後,即逐漸奠定基礎。阿扁執政對轉型正義努力不夠雖屢受批評,但對台灣意識的涵育應有其貢獻。筆者認為台灣意識教育的草根運動,才是台灣人從被綁架中脫困可以努力的方向。這個運動如果出現成果,將會在未來的各類選舉具體呈現。在中央級的選舉中,總統職位的取得固然重要,立法委員的勝選,具有台灣意識者若能取得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以上的席次,則台灣人民要免於繼續被綁架,才真正更有勝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