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請不要再搞普渡大拜拜!

請不要再搞普渡大拜拜!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 C. Huang)
2014-8-3 寫在中元普渡前夕

台灣人每年為了各種不同節慶的拜拜,大量製造空氣汚染,破壞生態環境,浪費地球資源不知凡幾。和大自然作對,違反節能減碳的國際環保公約,為各國所詬病,實在是太缺德。

根據經濟部過去一份統計,台灣每年燒掉的冥紙超過685億。燒掉的數量,如果用40尺貨櫃車裝,可以從基隆延著1號高速公路,排到新竹的頭份。台灣人每年花在宗教拜拜的錢居全球之冠。理論上,最懂得向神明行賄的國家是台灣,那麼台灣應該是最獲得眾神的保佑,應該是最安全的,最富有,最沒有天災,最平安,最幸福的國家。請問有嗎?

如果普渡、拜拜若是有效,為什麼工安、空安、各種公共安全的安全比率都高居世界之冠?這跟拜拜怎麼會有關係呢?這跟人的教育,以及做事的態度有密切的關係。不是嗎?

明明是人禍居多,可是在中國國民黨近70年愚民洗腦之下,這些人禍所造成的公共安全,都被誤導為不同類別的天然災害。甚至變本加厲,逐年燒得更多冥紙和香枝。被灌輸燒得越多,就會越旺。可憐的台灣人,教育普及率高居全球第一,看似書讀得比別人多,卻多半沒有自我獨立判斷的能力。

防制空氣汚染法通過後,包括飛機上、公車上、餐飲業的室內都禁止吸菸。理由是每一個人都不能因為個人的嗜好,任意造成他人呼吸不適。可是,每年農曆七月普渡,幾乎家家戶戶、許多公司行號,包括公家機關,都任意在馬路邊、自家門口,公然焚燒大量冥紙、香枝。搞得烏煙瘴氣,造成左鄰右舍、過路的人、樓上住戶有許多人呼吸不適。如果神明有知,神還會保佑嗎?

尤其每年燒掉的那麼多假的錢,都是紙漿做成的。而紙漿都是來自大量砍伐樹木和竹枝。那些大量的樹木和竹枝是地球產生氧氣和芬多精的來源,是我們世代子孫賴以生存的必備天然資源。根據高雄市環保局指出,每燒一公斤的紙錢,就會產生1.5公斤的二氧化碳,而且還會產生一氧化碳等揮發性物質。等於是製造了對人無比的戕害,只有百害而無一益的廢氣,這是非常缺德的。

2013322日,文化部長龍應台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國人閱讀風氣及買書意願低落。台灣人每年平均閱讀2本書,遠低於日本的8.4本,新加坡的9.2本,韓國的10.8本。試想,如果一個國家的高官,可以把加入政黨的黨齡變成公僕服務年資,很多的學歷可以花錢購買,論文可以輕易抄襲作假,讀書的風氣自然低落,因為沒必要那麼辛苦。這就跟拜神一樣,以為花錢可以換平安,投機的心理就是這樣衍生出來的。

因此,部份台灣人雖然有錢,但鮮少人會把錢花在買書和看書。特別是受到長期愚民和洗腦教育的關係,花在買經書的錢,比花在能夠增添新知識和新常識的書還要多。比起一般開發中國家,看書的人口數肯定偏低。尤其是迷信鬼神可以幫人升官發財,念經的人自然比念書的人還多。殊不知迷信使人無知。荷蘭人說:狂熱的宗教是執政者的春葯(Religious fanaticism is the ruler's aphrodisiac)。君不見所有的政治人物,上至總統、五院院長、各級部會首長、縣市長、中央民代、地方民代等,也都甘願長期被各地寺廟神棍要脅綁架。神棍說拜就拜,神棍叫跪就跪,因為,只要勤走寺廟,縱使沒讀書,肚子裡沒有學問,一樣都能當選。夠悲哀吧!

每年農曆七月號稱開鬼門,意思是讓陰間的孤魂野鬼放假一個月,各自去討吃。一個月後就會再關鬼門,意思是所有放假的鬼都必須收假,回到陰間。這實在是非常荒繆。當過兵的人都會有經驗,軍中的阿兵哥每遇放假後,收假時總會有少數幾個不肯準時回到軍隊。那些專門跟陽間凡人作怪的孤魂野鬼,會準時回到陰間嗎?這種自欺欺人的愚民把戱,卻一年接著一年舉辦,每況愈盛。花在迷信的冤枉錢,一點都不手軟,可是經濟却每況愈下,這合乎邏輯嗎?也沒達到起碼的對價關係,怎會有這麼無知的人民?

明知拜拜求神明無效,卻仍然只會拿香跟拜,寧願自慰信其有,也不敢信其無的心態,遇廟就拜,遇神就跪,拜什麼?為何跪?拜的神是誰?神的背景是什麼?連自己都不知道。這和明明知道政府是無能,施政不得民心,甚至巳近乎獨栽專制,也不敢起來反抗,又有何兩様?

台灣人讀書受教育的目的,只為文憑學歷,不求能力,更不求是否有自我判斷和思考的能力和目的!不禁要問,怎麼會有這麼無知的人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