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第134期活動訊息






「台灣和平中立化」研討會

時間:201489 () 下午145分至6
地點:台北市議會9樓會議室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7)
主辦: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
協辦:民主太平洋聯盟、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台灣心會全國總會

位處歐洲十字路口的瑞士,在強國環伺中,成為永久中立國,幾百年來不受戰亂波及,長治久安、國富民強,頗令世人稱羨。其中立地位與國民安全受到國際保障,經濟與國防實力也令各國敬重。

台灣地處東海與南海交界、海洋勢力與大陸勢力交匯處,戰略地位重要。近年周邊各國為了諸多小島主權歸屬紛爭不斷,衝突一觸即發。加上美中爭霸牽動美中日韓多角關係發展,政治環境堪稱險峻,台灣處在東亞國際政治的衝突焦點,尤其面臨中國的凌厲進逼,逐漸落入中國「柔性統一」台灣的陷阱,處境堪憂。

台灣與瑞士除了在地緣政治上相似,也都具有多元文化及多元民族,人民愛好和平,經濟實力雄厚,民主自由。讓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是台灣永續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的最佳選擇,並且有助東亞的區域穩定與和平。

議程表
時間 議程
1330~1345 報到
1345~1400 開幕致詞: 前副總統呂秀蓮
台灣為什麼要和平中立化?
1400~1500 議題一:和平中立保台灣
美中爭霸與亞太新形勢
台灣中立與台中關係
主持人:蔡明憲 (前國防部長)
與談人:翁明賢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所長/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施正鋒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1500~1600 議題二:永久中立國的啟示
永久中立國瑞士
永久中立國給台灣的啟示
主持人:王世榕 (前駐瑞士代表)
與談人:廖福特 (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
邀請中
1600~1700
議題三:台灣如何邁向永久中立國
凝聚國民意志
如何爭取國際支持?
主持人:張旭成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與談人:楊憲宏 (資深媒體人)
        陳秀麗 (台灣永久中立國推動聯盟理事長) 
1700~1800 綜合討論與總結
主持人:呂秀蓮 (前副總統)

~報 表~
姓名 服務單位 職稱 聯絡電話 e-mail 

報名截止日: 84 ()
報名專線:02-23968968 傳真: 02-23968918

詳情可洽:陳峻涵 Chilly Chen 0983-739622 (歡迎分享)
可將報名資料私訊給本人(歡迎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chilly.chen.1





柯文哲-青年公民思考營
即刻招募
計畫宗旨: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期盼藉由這次培訓營的舉辦,與持有相同理念的北市公民對話,一同關心北市須改革進步的議題。營隊秉持審議式民主之精神,再透過「公民咖啡館」的操作方式,針對各領域實際地提出多元觀點,匯集眾人智慧,共同描繪出市民真正期待的城市願景。「設計思考」其最終目標為培養學生與未來社會接軌與形塑的能力與成為未來所需要的人才做準備。從實際體驗的課程中,學員可以了解設計思考的歷程,並將此活用在其他或數位內容創作與經營的基礎。
*  計畫目標:
(
)協助思考營政策課程訓練。
(
)傳播市政理念及政策議題。
(
)收集基層民意及市政需求。
* 活動時間:2014810() 8:30~18:30
* 活動對象:18以上,40歲以下之公民
*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 四四南村D
即日起至 8/1(五)17:00截止,主辦單位將於截止日後三個工作天內以電子郵件告知是否錄取。



傳统戲劇研習營活動簡章(教師請再上全國教師進修網站報名)
壹、主    旨:
1. 為擴大傳統戲曲欣賞人口,發揚傳統戲曲技藝之傳承,培養校園種子教師,使傳統戲曲落實於基礎教育之中,達到傳統戲曲向下紮根的目標。
2. 希望藉由「傳統戲劇研習營」活動,散播戲曲種子,培養民眾欣賞戲曲的興趣,讓我們的傳统戲曲藝術再造新的契機與價值,引領傳統戲曲文化走出一個更美更圓的願景。
貳、執行單位:
1. 指導單位:彰化縣政府
2. 主辦單位:彰化縣影劇協會
3. 協辦單位:彰化縣文化局
參、活動地點:彰化縣文化局南北管音樂戲曲館(彰化市平和七街66)
肆、參加對象:公教人員、高中、大學學生及對戲劇有興趣民眾
伍、名    額:100
陸、實施內容及日期:2014816172
日期及時間
8/16
8/17
  
 
0830-0900
        
0900-1230
高甲戲歷史與藝術特色
講師:陳錦姬老師
掌中戲教學
講師:茆國聰團長
1200-1330
               餐(休息)
1330-1630
説唱藝術之美
講師:林茂賢教授
如何編寫劇本
講師:朱曙明團長

講師簡介

陳錦姬老師:新錦珠劇團高甲戲專業講師、民間社團南管、高甲戲專業講師
林茂賢教授:文化大學哲學碩士、法國巴黎第七大學民族學博士班、台中教
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專任副教授、静宜大學台灣文學系、中興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茆國聰團長:二水明世界掌中劇團團長。
朱曙明團長:國立政治大學EMBA 碩士、九歌兒童劇團團長、藝術總監、
台北市兒童戲劇協會榮譽理事長
【備註】報名方式:(免費)
1. 一律通訊報名e-mailche66693@yahoo.com.tw或傳真04-7320485
2. 會址:彰化縣影劇協會(彰化市中山路三段5183-7號)
3. 聯絡人:陳俊興先生 手機:0923-323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