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我公開批評王丹的三個理由

我公開批評王丹的三個理由

ZT 唐柏橋

2014816

最近王丹突然又公開宣稱可能得了腦瘤,要求台灣政府做特殊處理,在沒有回美證的情況下允許他返台治病,並希望公眾給台灣政府施壓。幾天前台灣《時報週刊》針對此事採訪了我,並問到當年王丹接受陳水扁政府巨額機要費的問題。我思考再三,決定公開表達我的看法。讓公眾有一個明辨是非真假的機會。可是沒想到,他看到我公開質疑他的文字後,不僅沒有反思,做出哪怕是敷衍式的回應,而是潑口大罵,一副潑婦罵街的模樣,讓我替他感到害臊。他以為只要把我貶損一番,我就沒有資格對他的不當行為提出質疑和批評了,根本就不象一個在民主社會生活了多年的人。他的謾罵攻擊不值一駁,相信大家會把它當成一個笑話。

有人問我,你和王丹都是八九一代較活躍的學生。為什麼要相互指責和批評呢?我公開質疑和批評王丹的理由有三:

一,王丹多年來一再撒謊,通過打悲情牌來騙取公眾對他的同情和支持。十五年前他就用過同樣的方式,向全世界媒體哭訴可能得了腦瘤,要求中共允許他保外就醫來美國治病。結果証明他甚麼問題也沒有。此舉對中國民運的聲譽造成了重大的傷害。對此我非常不解和不滿,因為我們都曾經為他感到難過和奔走呼籲,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而美國政府也對此不滿,此後再有民運人士說病情嚴重,美國政府基本不再予以重視。沒想到十五年後竟然用同樣的方式企圖再次騙取公眾的關注和同情。我當時看到腦瘤兩字本能的反應就是噁心,一種騙子又上門用同樣方式行騙的感覺,而不是同情。

二,王丹以民運人士的姿態出現在公眾視線,並以此身份四處募款和接受給予中國民主運動的捐助,但從來不對公眾交代經費開支狀況,甚至拒絕回應來自組織內部的詢問。其中比較突出的兩筆是陳水扁政府給他的用來支持中國民主事業的20萬美元機要費及天安門一代組織名下的中國青年人權獎基金。多年來很多民運人士包括八九學生領袖一再要求他公開說明這些經費的開支情況,而他就象鐵公雞一樣,堅拒開口。擺出一副耍賴到底的架式。令人氣結!

三,王丹自抵達美國以來,雖然宣稱是民運人士甚至民運領袖,但是實際所為大多數是在幫襯中共,為中共的外交政策搖旗吶喊,在幫助中共鞏固其專制政權方面立了大功,對中國反抗暴政爭取民主的運動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和損失。其中比較明顯的五次是:1,游說美國柯林頓政府將最惠國待遇與人權脫鉤;2,支持中國加入WTO3,支持中共舉辦奧運;4,公開發表聲明支持中共挑起的反日風波;5,公開發表聲明與遭受中共迫害最深反對中共暴政最力的法輪功群體劃清界限。記得當年柯林頓遊說國會時還引用了所謂中國反對派領袖王丹的觀點,以此証明他的政策的正確性,最後中共成功地將每年懸在自己頭上的一把利劍取下了。王丹此舉完全與中國民運主流背道而馳,對包括魏京生基金會在內的其他反對將最惠國待遇與人權脫鉤的民主陣容是一個巨大打擊。

基於以上三點理由,我認為王丹已不再配為民主鬥士,如同其他一些已經公然投奔中共的八九學生領袖一樣,他們最多只能算是一個八九民運的歷史人物。而民運領袖的桂冠不能永遠戴在已經淡出甚至背叛民運的人頭上。他對民運的傷害遠遠超過他對民運的貢獻。因此,我決定全面披露王丹其人的劣跡,以免世人繼續被他巧裝的面目所欺騙。

我知道要讓公眾完全明瞭事情的來龍去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堅信真相會越辯越明,事實終究事實,所有的真相終有大白的一天。請大家保持高度耐心,讓我們繼續在尋求真相之路上同行。謝謝!

——原載《唐柏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ngBaiQ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