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民報這麼好騙?

民報這麼好騙?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民報在729日發表一篇民報觀點:「辜仲諒義舉與《民報》的夢」,說辜仲諒於50歲生日接受《聯合報》(28日)專訪時表示願意在他臨終之前將他個人所賺的財產全數捐出來的宣布讓人感到溫馨。民報將辜仲諒的這項意願表達稱為「義舉」,認為依辜仲諒所言,「從今天起他這一生所努力投入工作之個人所得報酬將全數進入慈善基金會。他愈辛勞努力,社會公益或慈善基金就愈多,可以確定,他未來將無個人財富累積。也就是說,辜仲諒的未來一生將為慈善公益而活,這是多麼偉大的志業,此舉為臺灣社會帶來可期待的美夢,我們為他鼓掌、嘉許。」


期許要當台灣人代言人的一家民營報紙這麼容易就被一個曾經作偽證害扁害台灣的人用幾句話呼攏過去而高興不已,民報還有希望成為台灣人的代言人?還能達成他們在「籌辦發起聲明」裡標榜的「夢想、熱情、志氣、關懷、和自信,給臺灣社會帶來另外一股值得肯定的媒體價值」?

辜仲諒在「紅火案」中作偽證,當中國黨的鷹犬,害阿扁總統被關押至今。後來他雖然兩度承認作偽證,但無恥的中國黨法院並不痛改前非,仍然將錯就錯,繼續關押阿扁至今,即使他以身罹數項重病,亦不得保外就醫!辜仲諒承認作偽證後有公開向扁家道歉嗎?有向台灣人道歉嗎?有設法將功贖罪,努力救扁嗎?都沒有。這種做錯事不知彌補過錯的人有甚麼好期待的?

尤有甚者,民報在這篇報導中還繼續汙衊阿扁總統,說紅火案是「中信金購併兆豐金股權疑涉阿扁金改賄賂」,好像阿扁總統真的有藉金改收取賄絡似的。民報這篇報導誤導事實,因為辜仲諒並沒有賄賂扁家,扁家也沒有拿辜仲諒的賄絡。報導中所說的「阿扁金改賄絡」就像郭瑤琪案中的2萬美金,兩者都是虛擬的,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政治迫害!民報如此報導,莫非民報也相信中國黨鷹犬對阿扁總統的潑糞?

「紅火案」消失的三億元到哪裡去了呢?紅火案爆發後辜仲諒遭通緝而滯留日本二年。辜仲諒在美國、日本與台灣三地奔波安頓妻兒時,因顧不來公司的事,乃將權力放給專業經理人;當中又以辜仲諒的妹婿、身兼中信銀總經理及香港分行總經理的陳俊哲為主。在兆豐金股權買賣過程中,陳俊哲透過維京群島紙上公司「紅火」賺到十億元(三千多萬美元)的價差。照理這個價差應全數上繳中信金才對,但其中卻有三億元的去向不明。在紅火案進入二審後,「神州股票資訊」取得自法院調閱的宗卷資料才知,原來陳俊哲將錢挪用到日本東京置產六千萬元、買世界名小提琴六千萬元、坐私人飛機一千萬元等「不可報支的費用」上。

201012月扁案正如火如荼進行時,紅火案獲利的十億元中有三億元被檢警查出不知流向何方。辜仲諒的律師告訴他說,由於紅火案歸地檢署偵查,如果堅持不知道三億元的流向,通常到案就會被羈押,交保機會不大;如果配合檢方,說那三億元是給扁家,則因扁案歸特偵組偵查,返台後交保的機會比較高。於是辜仲諒向特偵組承認那三億元是給了扁家,以換取回台免於被羈押的命運。紅火案中那三億元其實是被辜仲諒的妹婿陳俊哲拿走的,但辜仲諒蓄意攀誣,不僅害了阿扁總統被判重刑,也讓辜仲諒自己在一審時被重判9年。

現在辜仲諒開了一張遠期支票,說願意在他臨終之前將他個人所賺的財產全數捐出來。這張不知會不會兌現的空頭支票卻讓民報驚喜不已,報導的標題就說這是「辜仲諒義舉」,肉麻兮兮的,令人作嘔。辜仲諒和那些有錢人如果有心回饋台灣,請不要開空頭支票,現在既可以把錢拿出來設置「全臺最大的基金會」,不必等到死後,不然一切都是騙局。一個做過史上最大偽證之一的人還有信用可言?民報這麼容易受騙?

辜仲諒的芭樂票會不會兌現,我沒有期待。但民報是非不分,這麼容易就受騙去諂媚為了一己之私而作偽證害人的紅頂商人,卻令頗為人失望!請民報不要欺負一個被關在中國黨的監獄中,而無法回應不實指控的阿扁總統吧。






2 則留言:

  1. *** 「民報觀點」的背後是什麼恐怖的勢力?? ***

    7/29/2014的民報觀點(註1)中令人肉麻作嘔地一面吹捧什麼「辜仲諒裸捐義舉」, 一面又借機會汙衊阿扁總統、 寫什麼「阿扁金改賄賂」; 根本就是故意再一次地配合「中國黨」洗腦台灣人說阿扁貪腐 --- 「民報」如此厚黑地做「國共屠夫」斬扁的幫凶, 實在有夠無恥下流!

    「民報」也是「英癡」嗎? --- 也在跟著一些「小英們」影射暗示阿扁有罪? 也在跟著姚立明/紅衫軍鬼扯阿扁貪污? 姚立明指控扁家日本藏三百億, 柯文哲現在敢批姚立明亂講造謠嗎??

    咦, 「民報」不也是在挺所謂的「白色力量/白衫軍」嗎? 這些「白色力量/白衫軍」的人都在挺柯文哲, 也都在挺蔡英文吧? 這些「白衫軍」的人可不要也是在跟著蔡英文暗示、 在跟著姚立明鬼扯、 在跟著「民報」明講阿扁貪污收賄吧?? --- 如果是這樣, 那「白衫軍」和「紅衫軍」又有什麼不同呢??

    國共兩黨從2008年開始用所謂的貪腐案把阿扁關進黑牢, 也分化重傷台灣綠營和獨派的勢力! 而什麼紅衫軍倒扁, 白衫軍把民進黨降了半旗, 紅衫軍、白衫軍和蔡英文又都在強調什麼「超越藍綠、不藍不綠」, 不都是在摧毀消滅「深綠」的力量嗎??

    紅衫軍、 白衫軍 --- 嗯, 這「顏色統戰」的背後, 是什麼強大恐怖的力量在操控?? 是不是同一個強大恐怖的力量能叫由台派集資創辦的「民報」俯首稱臣做「斬扁」的狗腿幫凶?? 難道「民報」又是一個「綠營創辦, 藍營管理」的例子!?

    台灣人別再跟著紅藍媒体起舞、造神, 趕快勇敢地獨立思考、 奮起建國吧!!

    God Save Abian, God Save Taiwan!

    Bill Huang, 8/8/2014, Sacramento

    (註1) 「辜仲諒義舉」? 民報駭人聽聞的觀點?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40803101

    回覆刪除
  2. 這篇回應要不要登在守護周刊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