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磨光擦亮台灣金鑽

磨光擦亮台灣金鑽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 王獻極

台灣各行各業,都有傑出表現,平時盡守本分,在自己行業,淬勵精進,一到國際舞台競技,都能發揮所長,受到國際社會肯定,贏得金牌獎項載譽歸台,爭得台灣之光美名。


任何個人或團體都是獨立的單位,都有其自己的主體性,獨立的自主行為。即使關係密切如夫妻、父子也一樣。平時各自獨立運作,遇到共識的議題,自然結合一起,團結集體行動。在獨裁社會裡,個人自由受限,社團也很少,即便有社團存在也是樣板,所有人民及社團都必須團結在一個人獨裁的領導之下。而民主多元文化多彩的社會,容許有不同主張的個人及社團,才能展現社會的生命力及進步現象。在台灣,只要有共同理念的30位公民,就可以成立社團,獨自按社團所定宗旨運作。目前登記有案的社團有23萬之多。雖然社團的屬性不同,有主張關懷弱勢,有主張生態環保,有主張社會福利,有主張文化紮根,有主張獨立建國等,但絕大部分社團終極目標的共通點,是愛台灣永續生存,愛台灣人幸福生活。社團平時按屬性獨自運作,遇到社會公共議題引起共鳴時,自然群起響應,團結在公共議題之下,匯聚澎湃不可擋的能量。遠的如2004228牽手護台灣,近的如反黑箱服貿的太陽花學運也是一樣。常聽人說,台灣人不團結,都想當老闆,一盤魚都是頭,殊不知台灣民族天生有海洋性格,喜歡單打獨鬥,有能力獨自闖事業,拎著007手提包奔走世界各地談生意,有很堅忍的生命力。數十萬的中小企業才能撐起台灣經濟的半邊天。在無能獨裁的中國黨近70年來的貪腐、壓榨剝削之下,台灣的經濟仍能維持不墜之地,中小企業實功不可沒。台灣就像一顆鑽石,鑽石越多面,琢磨後的光亮也越燦爛。每個社團都佔有多面鑽石其中的一面。如果每個社團都盡責的將其佔有的一面,磨光磨亮,而不是站著毛坑不拉屎,讓自己的一面生鏽,卻去指導干涉別人,如何磨光?如果23萬個社團都團結在台灣這顆鑽石之下,都把自己佔有的一面磨光磨亮,那台灣就是一顆閃爍燦爛的台灣金鑚了。就像賴清德在中共面前公開說明《台獨在台灣社會是極大的共識》,已引起台灣人普遍的共鳴。這是台灣最偉大最高最大面的公共議題,也是台灣人最普遍的共識。時候一到,關鍵時刻,在台獨的極大共識之下,所有獨派社團自然會大團結,而匯聚出萬夫莫敵之能量,一舉推翻貪腐無能中國黨的中華民國政府,建立清廉鄉土本土黨的台灣國政府。屆時,台灣人的台灣國,將站在世界舞台上,像一顆金鑽一樣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