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諸葛亮6出祁山拖老命,就是知道維持現狀一定死


諸葛亮6出祁山拖老命,就是知道維持現狀一定死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諸葛亮的「後出師表」曾被蔣介石列禁,因「欲以一州之地與賊持久」「惟坐待亡」,用現代的話就是,面對中國維持現狀只有坐等滅亡。

內政不說,光是對美外交就有問題。

雖然美國國會通過台美高官互訪、軍艦互泊法案,及支持台灣加入世衛,而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组委員會主席約霍(Ted Yoho)前天也強調美國國會永遠不會允許台灣成為談判籌碼,這只是表象。

才隔一天,昨天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董雲裳在聽證會上就說:「我們並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國旗是一個與我們有官方關係的國家。」

美國以台灣為籌碼和中國做買賣,惡名昭彰。故195412月杜勒斯國務卿在台美協防條約簽訂前一天的記者會宣示,「該條約明白表示台澎絕沒有被置於任何國際解決討價還價的櫃檯上」。

他說「因為沒有條約根據,已使當時若干人士誤認為美國可能會以台澎交換中共的讓步,此項條約顯示美國將不在任何國際密議中用台灣作買賣。」

協防條約早就廢止,2016/12/1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提到「未必要遵守一個中國政策」,白宮公開回應:「台灣不應該被當作談判籌碼」。真是此地無銀3百兩。

就是因為美國把台灣當作籌碼,才不承認台澎主權獨立,才遵守一個中國政策,才不拆穿開羅謊言。


1. 孔明舞於祁連山上。他奮鬥到吐血而死,蜀漢還是滅亡。相較於民進黨、蔡英文不做為,不根據舊金山和約、聯合國憲章強力主張台澎主權,也不否定開羅謊言,維持這種現狀的結果不問可知。台灣只剩一條路,人民站出來自己做。


2. Ted Yoho,佛羅里達選出的友台眾議員。别人只能助一臂之力,獨立建國還是要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