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共同維護台灣的可貴價值

共同維護台灣的可貴價值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最近蔡英文總統說出「台灣的價值」,究竟台灣的價值是什麼呢?!我認為台灣擁有下列三項可貴的價值:

()台灣主權獨立的價值: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有美麗的大海島,也有2300多萬人民,台灣人民投票選出自己國家的元首與國會議員即立法委員,是亞太地區也是全世界中的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也是我們全體台灣國民享有的可貴價值。而台灣更擁有多元族群與文化,互相尊重與珍惜。

()台灣有民主自由的價值:由於許多民主先輩們的犧牲奮鬥,擺脫外來國民黨蔣家專制政權的統治,建立台灣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人民享有言論自由以及組織公民社團的自由…。127日在民視彭文正先生主持的「政經看民視」節目中,中國的民運人士吾爾開希特別提到台灣的可貴是在民主自由的價值,台灣要努力提升在國際的地位,就可以成為當今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典範。

()台灣有公義和平的價值:台灣人民愛好和平,對人友善,我們的台灣未曾舉兵攻擊他國,而是努力促進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當今台灣面臨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武力的威脅,台灣強化國防力量,是要使台海免於發生戰爭。台灣海峽「兩岸兩國」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台灣也必須努力突破長年來的國際孤立,積極邁向聯合國以及各種國際組織,與世界各國共同促進全球各地的公義和平。尤其台灣位居可貴的戰略地位,缺了民主自由的台灣國,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就會成為一個極大的破洞,會在中國與北韓兩個共產國家武力威脅下人人心生恐懼。


為了維護台灣的獨立主權和民主自由以及公義和平的可貴價值,我們台灣的政府以及全民必須更加團結起來,共同繼續奮鬥向前,提升台灣可貴的價值,使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以做為台灣國民為榮,而且使台灣成為當今21世紀的民主典範。在維護台灣的可貴價值中,我們台灣全體國民始能身心靈勇壯起來,不斷地顯示台灣可貴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