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虛假的一家親 危險的傅崑萁

虛假的一家親 危險的傅崑萁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花蓮強震造成多起死傷,在台灣人團結一心、熱誠支援救災之時,中國勢力仍然在台灣伺機而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筆寫下「台灣加油」,致信給總統蔡英文,說要幫老朋友加油打氣,並傾力提供一切支援,為亡者祈禱,向傷者慰問。

這樣的暖心舉動,看在中國眼裡卻不是滋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日本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中國對此極為不滿。」

目前仍在搶救中,一切以救災為重。無奈的是,中國與台灣的統派勢力,在這種關頭依舊要見縫插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直接與花蓮縣長傅崐萁通話,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面對災情,大陸同胞感同身受。」

張志軍的統戰話術,實在把台灣人想得太過健忘。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長期殖民教育下,確實有很多台灣民眾以為自己也是中國人,也誤信了「兩岸同胞」的幌子。

事實是殘酷的。中國汶川大地震,台灣民間捐款總計六十幾億新台幣。2016年初的台南地震,中國只捐了一千萬新台幣。即使我們不想用功利的角度來戳破這場虛幻的友誼,中國虛情假義的嘴臉,還是赤裸裸地在我們眼前嚎叫。除非裝睡,不然則能不被叫醒?

面對充滿野心算計的中國,花蓮縣長傅崐萁的統派色彩展露無遺。傅崑萁說:「同文同種的大陸北京,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關心災情。」卻沒有提到一向以泱泱大國自稱的中國,口中說著「一家親」,官方捐款總額卻比不上日本網友一天的金額。

為了中國的虛假慰問,傅崑萁順著張志軍的統戰話術,強調並不存在的「同文同種」,忽略了台灣跟中國從歷史、文化、種族、語言、思考與價值觀的巨大分歧,在重大災害期間,還是不忘替中國統戰鋪路。

深入民間探訪、塑造親民形象的傅崑萁,在花蓮有著極高的支持度。即使他用假離婚讓自己妻子擔任副縣長,即使他賣地炒房引進大量中資,即使他在國小聯絡簿、老人乘車卡、農民曆都印上自己的照片,甚至連拜拜的金紙都能看到他的名字。公然地用納稅人的錢幫自己宣傳造勢,還是有許多人視而不見。

地震中,偷工減料違建不穩的建築物,往往遭遇倒塌的危險,是我們必須徹底稽查、嚴謹面對的議題。與此同時,流亡政府這棟違建,依然在我們的土地上帶來中國危險,卻被許多人視而不見。

災害管理,不只是要處理風災、水災、震災、火災、爆炸、輻射⋯⋯體制的災害,何嘗不是我們要嚴肅以對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