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沈建德_1992年不抗議「中華台北」台灣國際地位開始崩盤


1992年不抗議「中華台北」台灣國際地位開始崩盤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1976年以前的奧會大多要求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但外來竊賊中華民國反對,最後在1981年它以「中華台北」和奧會成交。未聞台灣人反抗。

到了1992929當台灣想加入世貿的前身GATT,就被冠以「中華台北」,地位視同港澳,亦即中國屬地,當時GATT理事國81個通過此案,台灣也未抗議。

11月初我利用「立委」選舉宣傳此事,但民眾以為是湊熱鬧(見圖1 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 )。

10幾天後的11月底,當時會員76國的國際臭氧層保護組織開會,視台灣為中國一部分(見圖2),台灣也沒抗議。

再過一年多的19943月,當時成員國123國的世界動物保護組織(華盛頓公約國),也認定台灣屬於中國。2008年中國送熊貓給馬英九,華盛頓公約秘書處表示,貓熊來台屬中國國內交易的事件就是這樣來的(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267951)。

1994年到現在,情況持續惡化,問題在於我們不抗議。抗議外國民眾力量不足,但抗議蔡英文維持現狀不抗議總有辦法吧?不要老想選舉當官!


同是在加拿大的蒙特婁,1976蒙特婁奥運拒絕中華民國,堅持台灣必須以台灣名義參加,但到了1992年,蒙特婁議定書卻認為台灣是中國,你可有感想?


1:針對1992年台灣被GATT「中華台北」、地位視同港澳,一面出報紙,不夠,還利用「立委」政見發表(圖為在屏東九如)大聲急呼,當時沒有反應,26年後的今天仍舊沒反應。


21992121日工商時報報導,國際臭氧層保護組織(蒙特婁議定書),視台灣為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