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2018-7-7扁聯會新聞稿


2018-7-7扁聯會新聞稿

扁聯會 理事長 郭正典醫師

各位扁友、各位志工、各位理監事、各位貴賓、各位媒體朋友:

謝謝大家在假日特地從全國各地趕到台南情定飯店來參加我們的扁聯會聚會。由於陳總統的冤屈遲遲未獲平反或特赦,原本只是扁友們連繫感情的扁聯會乃轉型為意圖替陳總統討回公道及實現他一邊一國理念的社會團體。2017122日扁聯會依法成立後,扁友們的反應越來越熱烈,支持陳總統的聲音越來越大,扁聯會的聚會規模也越來越大。這現象反應的是扁友們對蔡英文總統遲遲不特赦陳總統的不耐,及對她越來越緊縮陳總統活動空間的不滿。

扁聯會組織章程裡明寫的成立宗旨是推廣及落實陳水扁總統的政治理念,沒寫出來的另一個宗旨是平反扁案,替陳總統討回公道。後者其實是廣大扁友們更關心的事,因為它牽涉陳總統的人身自由及身心健康。

最近發生的兩件事就和扁聯會的兩個宗旨有關,也讓扁友們深感不滿與憤怒。第一件事是陳總統支持主張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喜樂島聯盟,卻被他以前的國策顧問批評為賣台。其實喜樂島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和陳總統一邊一國住民自決的主張是相通的,也和扁聯會推廣及落實陳水扁總統的政治理念的宗旨相合,哪來賣台的指控?第二件事是正在調查扁案諸多不公不義過程的陳師孟監委被監察院以陳師孟曾是陳市長的副市長及陳總統的總統府秘書長,必須迴避為由,換成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監委江綺雯。這和台北地方法院在2008年將扁案的承審法官由周占春換成蔡守訓一樣,都是政治力操弄司法的醜劇。

從扁案審理過程諸多違反程序正義的操作和最近換監委的手法可知扁案確實是政治迫害。對於這種無法無天的政治迫害,廣大的扁友們無法在司法實務上給陳總統實質的幫助,但可以在以後的各種選舉上給迫害陳總統的諸多政客們實質的制裁。

在喜樂島聯盟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一事上,廣大的扁友們也可以幫忙推動公投法的修法,達到讓台灣人可以要回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實現陳總統一邊一國住民自決的政治主張。


阿扁們唯有團結在一起,透過組織的力量,才能一方面平反扁案,替陳總統討回公道,另方面達成他一邊一國住民自決的政治理念。願全國暨全世界的扁友們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